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0年旅游线路推荐——廊坊采摘戏水休闲农业两日游

2021-09-29 10:23: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本线路从固安出发,途径盛世农合生态农业园、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屈家营村、固安新耕休闲农业园区、林城村、固安枫林庄园、新苑阳光休闲农业园、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第什里风筝小镇

第一天上午:前往盛世农合生态农业园(车程约40分钟)

固安盛世农合生态园位于固安县牛驼镇门铁营村西,由固安县农合果蔬种植专业合作社投资建设,占地3000亩,总投资6000万元。2013年5月,被廊坊市农业产业办评为“重点专业协会组织”;2014年9月,被廊坊市科学技术局评为“廊坊市农业科技园区”;2015年10月,被河北省农业生态环境与休闲农业协会授予“河北省五星级休闲农业园”。园区收集了一批传统农业的农机具,布置了一个小展室,向游客呈现农耕文化的历史。同时,利用智能温室的现代化设施,向游客展示农业的未来。农园区划出固定区域由游客认种土地、认养动物,体验农耕。

2.上午10点左右乘车前往卡尔叔叔幸福农场(车程约10分钟)

卡尔叔叔幸福农场占地1900亩,依托得天独厚的自然资源和独特的区位优势,农场搭建近百栋阳光温室棚,种植草莓、甜瓜、樱桃、蓝宝石葡萄、枇杷、甜脆脆番茄等多种有机水果,实现了四季采摘不断档。同时开发出传统民俗、特色餐饮、农事体验等休闲项目,增加了观光农业的趣味性,延长产业链条,提高经济收益。

位于河北省廊坊市固安县渠沟乡周家务村,地处京津冀交融的核心地带,天安门正南50公里,东距廊坊40公里,东南距天津110里,西距雄安新区30公里,区位优越,交通便利。

第一天下午:前往屈家营村(车程约30分钟)

固安县礼让店乡屈家营村共580户,2316口人,2013年村民人均纯收入11300元。该村独有的屈家营古音乐,是目前我国保留最完整的稀有古乐,被誉为“音乐活化石”、“中华文化瑰宝”,被列为第一批国家级非物质文化遗产。

在农村面貌改造提升行动中,该村以“历史文化名村”和“古乐民俗文化村”为整体定位,在设计施工中注入文化元素,重点打造了仿古牌楼、古文化一条街,新扩建的音乐会堂被评为国家2A级旅游景区,2013年吸引游客2000余名参观游览。

1.下午4点左右乘车前往固安新耕休闲农业园区(车程约30分钟)

固安新耕休闲农业园区位于固安县高新区温泉园,由固安新耕农业科技有限公司承建,以高新农业技术为导向,“互联网+”思维为战略指引,以云计算、物联网、大数据为产业智能化支撑,通过与业内合作伙伴的战略联盟,整合配置产业链资源,打造集科技展示推广、农业休闲旅游、教育科普培训、康乐旅游、养老健康社区等功能于一体的康养休闲农业示范区。园区于2015年开始建设,占地面积2100亩,以绿色蔬菜、神农药田、花田花海为基础产业,依托新绎来康郡固安分公司的长者社区、温泉特色、康乐旅游打造京南集生态农业旅游观光、体验、餐饮、住宿、科普、研学等功能为一体的综合型休闲农业示范区

第二天上午:乘车前往林城村(车程约30分钟)

1.林城村隶属于固安县温泉休闲商务园区,全村4377人,土地320公顷。地处京津腹地,地理位置优越,交通便利快捷,被称为“温泉小镇”,有着丰富的地热和矿泉水资源。

该村以滤清器为主导产品的加工制造业,有工商业373家,2000余人从事工商业,吸引外来务工和经商者近千人。2016年,全村工农业总产值实现4.5亿元,人均纯收入达到31000元。国务院总理李克强等中、央、省、市领导先后来村调研和检查指导工作。

一是健全创建组织机构。村党总支、村工委在精神文明创建活动中,多次召开村两委会会议和党员大会,动员和部署全村精神文明建设工作。专门成立了以村工委主任为组长,两会成员为组员的创建领导小组,建立了工作责任制,根据本村实际,科学合理地制定了精神文明创建规划,分解目标,落实工作责任,确保创建工作有条不紊。

1.上午10点左右乘车前往固安枫林庄园(车程约20分钟)

枫林庄园位于固安县柳泉镇北房上村,占地千亩,是京津冀地区人们休闲度假的好去处。庄园以林为主,以园为辅,将文化、休闲、艺术、养生相结合,强调风貌、风物、风俗、风情、风味的重要性,给游客以与众不同的体验。

清新空气和泥土香味回荡在整个院子里。石头铺就的小径曲曲折折,颇有江南园林小家碧玉的意境,茅草覆盖的屋檐又让人想起远离尘世的桃源。一蓬蓬草木如果点睛之笔,将一座宅院点缀得生机勃发。

3.上午11点左右乘车前往新苑阳光休闲农业园(车程约50分钟)

该基地依托农业科技、观光采摘、农耕等,将生态文明理念融入到旅游中,进行生态体验旅游资源融合开发,已建成现代农业综合展示示范中心、亲子体验拓展区等项目,配合政府推出廊坊市永清赏花采摘科技游线路等。

五大优势:1、生态体验2、特色种养殖3、文化节庆活动4、会议培训5、特色产品

4.午餐后乘车前往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车程约30分钟)

廊坊远村现代农业园区是河北省政府首批认定的省级现代农业园区,总投资30亿元,园区中心位于永清县刘街乡土楼胜利村,交通便捷,距北京、天津、雄安新区车程不超过60公里。近年来,远村现代农业园区养殖业发展迅速。园区内远村畜业养殖基地年出栏商品猪达15万头,同时,园区内建设了日处理800吨的畜禽污水处理厂,在负责园区畜禽污水处理工作的同时,还为永清县其它养殖场的畜禽粪污提供处理服务。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时表示,园区内种植占地1200亩,建有高标准日光温室大棚120座,种植品种包括荷兰丽格海棠、一品红、仙客来、红掌、玫瑰等;并建有面积为15万平方米的智能温室大棚和800平方米高标准香菊菊王茶加工车间。同时,园区内连续五年在种植紫花苜蓿,规模达到1.2万亩,配有国际最先进的饲草加工和打包设备,可以为猪、牛、羊、鱼提供优质的青贮饲料。自2012年以来,园区引进河北农科院专利种植河北香菊,年产优级河北香菊菊花三亿朵,并成功举办了五届菊花旅游节。

第二天下午:乘车前往第什里风筝小镇(车程约40分钟)

“第什里风筝小镇”位于廊坊市安次区调河头乡中部,是国家AAA级旅游景区。 小镇交通便利,位于廊坊市城区正南20公里,紧邻京台高速码头出口和河北廊坊高新技术产业开发区,距北京市区60公里,距天津市区45公里。小镇占地面积1000公顷,以第什里村为中心,依托高新技术开发区,融合龙河湿地、永定河水系、廊南生态农业观光区,辐射京津走廊片区,是旅游文化休闲农业综合风景区,是河北省首批特色小镇、全国首家风筝小镇。

第二天下午返程。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