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0年旅游线路推荐——邯郸乡村小镇生态休闲农业两日游

2021-09-29 10:14:23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本线路从石家庄邯郸市区,途径、广府东街、 肥乡区田寨村、馆陶粮画小镇、寿山寺兴农专业合作社、邱县文冠果科技园

第一天上午:乘车广府东街(车程约2小时30分)

如今的广府东街新民居,西有古城和护城河,北有太极文化广场、曲梁湖、文化艺廊,南有东关湖,东有甘露寺、森林公园和城水青青田园情、心灵回归农家同的千亩农业观光园,周边自然环境优美、一片江南春色,与广府得天独厚的古城文化、太极文化、自然风景融为一体,形成了以太极、餐饮、商贸、农家乐旅游为一体的产业型新农村,将生活资料转化为生产资料,成为广府古城文化旅游的服务基地

                                                     

2.中午左右乘车前往肥乡区田寨村(车程约50分钟)

田寨村位于肥乡区城区东4公里,309国道北侧,全村520户,人口2118人,耕地面积3470亩,其中葡萄面积2000亩,梨树面积1000亩,其它林果300亩,葡萄以玫瑰香品种为主,梨树以伏梨品种为主,果树面积占全村耕地面积90%。该村是全区有名的林果专业村,也是省级新民居示范村、省级民主法制示范村、新农村建设示范村、“全国社会养老模式建设先进村”、“邯郸市创先争优红旗党支部”、“林果专业村”、2014年河北省美丽乡村等荣誉称号。

3.下午2点左右乘车前往馆陶粮画小镇(车程约50分钟)

邯郸馆陶县粮画小镇位于馆陶县城以西3公里,是国家4A级旅游景区和中国十大最美乡村之一,辖寿东、寿南、寿北、法寺共4个行政村,占地3.7平方公里,景区面积0.72平方公里,耕地约6491亩,1517户5140人,党员188名。自2014年3月建设以来,以美丽乡村为载体,发展乡村旅游业和粮画产业等,走出了一条独具馆陶特色的乡村振兴之路。

小镇先后荣获全国美丽宜居村、全国文明村镇、中国乡村旅游创客示范基地、中国淘宝村、产业兴旺十佳村等多项称号。2015年荣获“中国十大最美乡村”,2016年成为国家3A级旅游景区,入选全国优选旅游项目名录。2019年7月,荣获“第一批全国乡村旅游重点村”。同年12月,荣获“国家4A级旅游景区”资质,成为华北平原大地上首个以美丽乡村为载体的国家4A级旅游景区。

第二天上午:前往寿山寺兴农专业合作社(车程约1小时)

1.馆陶县寿山寺乡兴农蔬菜专业合作社成立于2007年1月,合作社黄瓜、西红柿等12个蔬菜产品通过了农业部无公害认证。合作社设立了游客中心,建设了供游客休息的休息亭,假山、藕池、百花园、樱花园。采摘园拥有黄瓜厕所、东瓜厕所等设施完备的公共厕所四座,在翟庄村拥有黄瓜种植大学,美丽乡村大学、黄瓜食府、老黄瓜炖菜馆、青年客栈等完善的配套设施,为游客提供吃、住、玩等一体化的游乐、休闲、观光等服务。2016年荣获“河北省星级休闲农业采摘园”称号。

2邱县文冠果科技园(车程约30分钟)

邱县文冠果科技园是集文冠果开发、试验、科研、示范、推广、加工、销售于一体的农业现代化企业。文冠果集生态绿化、木本粮油、保健食品、生物医药、化工建材、美容养颜于一身的“国宝”树种。它的花色集白,绿,红,紫于一身,四种花色全有,花冠全树,繁茂似锦,有超“樱花”之美,有观赏一日终身难忘之说。

第二天下午返程。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