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谷言·牛套皮——石家庄非遗美食 传承百年风味醇厚

2021-09-15 18:49:27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 梅珊珊)在石家庄特色美食中,有这样一道美食,它由18种天然香辛料炖制而成,只需15分钟就可以端上桌,汁浓肉厚、韧而不柴,深受人们的喜爱。今天小编就给大家推荐这款非遗美食——谷言·牛套皮。

相传在古鲜虞国就有对牛套皮的记载,到清朝时期,牛套皮已经成为广受王官贵族们喜爱的上流美食,牛套皮的兴盛,距今已有一百多年的历史。

2013年,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在传统工艺的基础上,结合现代化的食品加工技术,成功推出口感香嫩,软而不烂、韧而不柴,营养丰富、老少皆宜的“谷言牛套皮”。这款产品一经上市就赢得了广大消费者的青睐,并在第二十届中国农产品加工业投资贸易洽谈会上获得“金质产品”荣誉称号,于 2017 年被列入非物质文化遗产名录。

谷言牛套皮是惠康食品旗下谷言家庭预制菜系列的主打产品,仅石家庄地区年销量达8000万元,是石家庄家喻户晓的预制菜品牌,更是庄里人餐桌上不可或缺的美食!

谷言牛套皮是一种预制菜肴,所谓预制菜是针对家宴、餐厅菜肴制菜程序繁杂的特点,食品企业星级大厨通过食品工业手法对各类菜品原料进行专业分析,针对食材的不同特点运用不同的制作方法有针对性的研发,应用现代科学技术和先进设备,以定量化、标准化、机械化、自动化加工制作方式,通过中央厨房集中生产;消费者通过简单的加热或蒸炒等方式,就能直接食用的便捷菜品。

谷言牛套皮选用的食材和制作方法也是非常的特别:选用牛胸腹部软皮层与精肉层之间的部位,一层软皮包着一块精肉,皮肉结合、肉中带筋是牛肉中营养价值最高口感最香嫩的部位。据说一头成年牛仅产10公斤,可以说是整头牛的精华所在!

制作也超级简单,无需费时费力。无论是上班族、厨房小白还是厨艺高手,只需在锅中只需加水700ml,放入姜片、葱段、粉包(不撕开)、酱包(撕开)同牛套皮放入锅内,依个人口味加水或大火收汁来调节咸淡汁略咸则肉正好。15分钟即可把它收入腹中。

谷言牛套皮吃法多样,可炖、可涮,可做牛肉面,口感软而不烂,韧而不柴,汁浓味厚,浓郁鲜香,美味爆表的同时还富含蛋白质、胶原蛋白、氨基酸等多种营样元素好吃不怕胖哦!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