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惠康食品开展戊肝检测 为员工筑牢健康防线

2021-03-18 16:38: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请大家保持秩序,排队时间隔一米以上,采样后迅速离开……”3月18日,在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内,三百多名惠康员工在新城铺镇卫生院工作人员的引导下,有序进行着戊肝检测。

每年的3月18日,是“全国爱肝日”,今年的爱肝主题是:爱肝护肝、防治结合、遏制肝炎。为加强员工健康管理,预防传染病危害事故发生,惠康食品在这一天联合新城铺镇卫生院为全厂在岗员工进行免费戊肝检测,确保员工健康上岗,切实保障广大员工的身体健康和生命安全。

一直以来,惠康食品将员工的安全与健康视为企业义不容辞的责任与担当。在疫情防控期间,精心组织在厂员工有序复工复产,保障员工衣食住行的同时,多次组织员工进行核酸检测,并且在第一时间内为员工接种新冠疫苗;每年定期为员工进行听力、血液、粉尘等职业病健康体检,关爱员工身体健康;同时,组织举行各类健康讲座及安全培训,提高员工职业素养和安全意识。

提到肝炎,人们可能听到的更多是甲肝、乙肝,但对于戊肝会相对陌生。但是它的传染性与危害却不容小觑,可以说是危害人类健康的潜在杀手,戊肝是由戊型病毒感染引起的一种病毒性肝炎,属于全人群普遍易感的传染病。除了会引起人体肝脏的损伤,也可能会同时侵犯其他的器官,比如胃、脾、肾、大肠、小肠、神经系统,病死率约是甲肝的10倍以上。

石家庄市惠康食品有限公司工厂员工有序参加检测

新城铺镇卫生院袁主任为接受检测的惠康员工做了戊肝知识普及,他介绍戊肝传播途径更广泛,综合了其他4种病毒的特性,可通过污染的水或食物传播,也可通过血液、性接触传播,具体如下:

1、消化道传播——通过被戊肝病毒传染的水源、食物、餐具等传染是最常见的传播形式,食用未煮熟的猪肉、猪肝、海产品等也可能会感染戊肝。

2、日常生活接触传播——与戊肝患者或隐性HEV感染者密切接触导致感染。

3、血液传播——输入带戊肝病毒的血液或血液制品。

4、母婴传播——感染戊肝的孕妇在怀孕分娩的过程中将戊肝病毒传染给新生儿。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