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武邑:开展小麦春季肥水管理 “田间日”活动

2022-03-24 18:07:2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3月24日讯(通讯员李秀英、骆文忠)今天上午,由衡水市农业农村局、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共同举办的衡水市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暨武邑县小麦春季肥水管理“田间日”活动在河北武邑县启动。武邑县政府、武邑县农业农村局负责同志,以及衡水市农科院有关专家、武邑县小麦种植大户、经营主体和农户代表共计80余人参加了活动。衡水市农业农村局党组成员、副局长刘福庆主持活动,武邑县政府副县长何宇出席并致辞。

田间管理日活动现场。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当前,冬小麦已陆续进入起身期,正是加强肥水管理促弱转壮的关键时期,通过“田间日”活动的开展,必将加快推进小麦春管活动,迅速掀起春季田间管理高潮,为夺取夏粮丰收奠定基础。

专家现场为农户授课。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现场为农户发放相关技术资料。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活动现场,武邑县农业农村局局长石华康介绍了小麦田间管理经验做法,市技术站索艳青站长、市植保站于卫红站长、市农科院小麦室乔文臣主任分别就小麦苗情分类、田间肥水管理、病虫害防治等技术进行了讲解。同时现场展示了相关农业机械、节水灌溉设施,植保无人机飞防作业。农技人员发放相关技术资料400余份,并现场解答农民在农业生产中遇到的困难和问题,与种植户开展互动交流。

植保无人机田间作业。武邑县农业农村局供图

武邑县将以此“活动日”为契机,迅速掀起小麦春季田间管理高潮,积极指导广大农民和经营主体结合小麦生育进程,因地因苗制宜,加强小麦肥水管理,加快苗情向优向好转化,确保全县夏粮取得丰收。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