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承德市农林科学院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热潮

2021-12-23 17:26:31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董岩)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召开后,承德市农林科学院蔬菜研究所迅速掀起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的热潮,组织专家团队深入县区乡村蔬菜大棚指导,把科技的阳光洒向山村。他们以这种特殊的方式,把深学深悟积极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落实到实践中。

把初心信心落脚在为农服务的终点

连日来,市蔬菜研究所广大科研人员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上的重要讲话和全会精神。广大科研人员表示,要从党百年奋斗的光辉历程中汲取政治营养,学习贯彻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学好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在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历史进程中做出自己新的更大贡献。

“蔬菜产业是我市经济发展的主导产业之一,也是推进乡村振兴的重要载体,更是落实市委、市政府‘魅力承德、绿色发展’、打造‘承德山水’品牌的重要抓手。我们必须把党史学习教育与深学深悟践行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融会贯通起来,入心入脑,紧密结合思想实际,自觉强化政治责任,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不断增强在实现乡村振兴中的责任感、使命感。改善科技创新生态、激发创新创造活力,坚持以科研创新为引领,紧紧锚定产学研相融合、育繁推一体化的目标,勇毅前行,把初心信心落脚在助推乡村振兴、为农民服好务的终点。”农业技术推广研究员、市蔬菜研究所所长董岩说。

在产业发展上绽放青春之光

在深学深悟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座谈会上,刚刚走出校门的研究生刘源、郭晓雨、崔轶男、杨超沙,青春洋溢、充满朝气,是所里科研骨干,是蔬菜研究所新鲜血液的代表,人称所里“花季四姐妹”。他们踊跃发言,谈学习体会,讲学习心得。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的召开,具有里程碑、历史性的意义。姐妹们纷纷表示,时代是出卷人,我们是答卷人,农民群众是阅卷人。青春之光要为理想而绽放,用知识犁铧耕耘出承德绿色发展的美丽愿景,用学到的知识打造青山碧水、绿意盎然、记得住乡愁的现代农业和秀美乡村,把锐意创新的斗志和建功立业的豪情书写在广袤的田野。目前,“四姐妹”分别承担着北方“绿岛黄瓜”“珍稀菌栽培”“双茬花椰菜示范推广”“番茄育种”等科研与示范推广等重点科研项目,构成承德蔬菜产业高质量发展的新引擎。

攻坚克难永远是战士的本色

退伍军人王红军,是来自塔山阻击战英雄部队的一名战士,在部队这所大熔炉的锻造中曾荣立三等功,并光荣加入中国共产党。在守疆戍国的岗位上,他爬冰卧雪,铁血忠诚,从部队来到蔬菜研究所科研战线后依然恪心职守,展现出高度的组织性、纪律性和自觉性。面对科技的险峰,他从打牢理论基础入手,到扎根乡村田间,战士的本色从未松动。所里同志说他是“不穿军装的老兵”。在学习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过程中,他表示,作为一名战士、一名共产党员,要时刻听从党的召唤,请组织把最艰巨的任务交给自己,保证完成任务。现在,他已晋升为蔬菜研究所一名农艺师。在和平的年代,在践行伟大中国梦的攻关路上,王红军以他军人特有的作风,有令即行、冲锋不止的身影成为科研所里一道亮丽的风景。

全所科研人员始终锚定目标,凝神聚力,把学习的热情转化为实践的动力,以特别能战斗的作风,倾力打造宽城万亩花椰菜品牌,拓展“大樱桃+羊肚菌”示范基地,北方元蘑双茬示范等一幅幅精美的绿色产业蓝图,正在科研人员手中绘制,必将开启承德市广大菜农运用科技手段增收致富的历史进程。塞外承德有山有水有乡愁的乡村画卷,正在充满智慧的科研人员引领下徐徐铺展。



责任编辑:赵娜娜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