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2021年旅游线路推荐——秦皇岛市葡萄文化休闲两日游

2021-09-29 12:01: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旅游线路:秦皇岛市区→鲍子沟景区→金士国际葡萄酒庄→仁轩酒庄→七彩青龙·阿布卡小镇→海上休闲渔业

线路特色:葡萄采摘+葡萄酒文化+生态体验+满族文化+ 海上渔船休闲观光

第一天:早集合后乘车前往鲍子沟景区(车程约1小时30分钟)

1.鲍子沟地处秦皇岛市卢龙县蛤泊乡,西临昌卢公路,与昌黎葡萄沟相邻,以盛产葡萄而闻名遐迩,被誉为“渤海之滨吐鲁番”。

鲍子沟的自然环境优美,不仅有绿色庄园生态旅游度假村,供中老年朋友采摘、垂钓、休闲,享受农家乐;更有青少年喜欢的野外生存训练基地,充分利用水库、悬崖、河谷、树林、草丛,开展泅渡、登山、攀岩、滑索游戏等训练娱乐项目,辽阔的草原,是最好的野外营地。

2.上午11点左右乘车前往金士国际葡萄酒庄(车程约40分钟)

园区建有游客中心、天宫葡萄酒文化壁画群、360度观景天台、“醉美春”雕塑、葡萄酒诗词壁刻、金士酒吧、帝泊洱茶吧、金士餐厅、旅游超市、金士报告厅、智慧乐园、200亩精品酿酒葡萄基地、年产200吨特色葡萄酒酿造车间、100亩鲜食水果采摘园、居家康养示范小区、天境葡萄长廊、神仙脚瀑布群;规划建设五星级葡萄酒主题酒店、葡萄酒博物馆、国际会议中心、年产800吨精品葡萄酒酿造车间、1300平方米洞藏山体葡萄酒窖及可同时居住500户,建筑面积约5万平方米的居家康养基地、4500平方米二级甲等医院等。

酒庄融合两大业态,以葡萄酒为主题的精品酿酒葡萄种植、特色葡萄酒酿造、葡萄酒品鉴、葡萄酒文化宣传展示、旅游观光、会议会展等文化和产业。利用园区优美的环境和丰富的文化元素,结合天士力大健康理念打造容纳500户中高端人士居家康养特色公寓群、4500平方米二级甲等医院、康养大饭堂以及国际先进医疗、理疗、康复、保健设施设备和超前科学的服务机制等生态特色的居家康养文化和产业。

3.下午2点左右乘车前往仁轩酒庄(车程约30分钟)

恒温恒湿是酒窖最基本的特点,但酿制出高品质的葡萄酒,仅有这一点还远远不够,橡木桶含有的酚芳类物质对葡萄酒的储存和酝酿起着至关重要的作用。仁轩酒庄的橡木桶是从法国圣哥安橡木桶公司引进的,早在1597年,法国国王亨利四世就签署法令,明确了长达200年的橡树林规划与管理体系,这种传统沿用至今,这也使得使法国橡木桶质量优乘。在仁轩,你可以尽情享受美食,中餐或者西餐。不同的是,在仁轩,饕餮之间,初春的嫩绿一直蜿蜒到远处,视觉所到之处都是令人舒畅的清新:村舍、山峦、秀木、炊烟,间或一两声鸟啾清幽,三两声鸡鸣犬吠,让你恍然这里是尘世,不是虚无缥缈的海上蓬莱。

第二天:早餐后乘车前往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车程约1小时)

1.阿布卡小镇·七彩青龙位于秦皇岛市青龙满族自治县茨榆山乡蔡峪村,现已建设完成的项目有蔬菜王国、农耕时光、桑麻人家、花果奇缘。同时还有多功能培训厅,生态餐厅,育苗工厂,游客服务中心及生态停车场等配套设施。

2.中午左右乘车前往海上休闲渔业(车程约1小时)

海上休闲渔业平台为自升式可移动钢制平台,为长方体,长28米,宽29米,4个圆柱形桩腿布置在四角,每个桩腿配置一套液压插销式升降系统,能自升至30米的高度。该平台集海上旅游垂钓、渔事体验、海上观光、餐饮娱乐、科普教育、海洋观测等多功能于一体,可容纳150人休闲娱乐。该平台的顺利交付,填补了秦皇岛休闲渔业发展的空白,将推动秦皇岛市海洋产业向高端创新型转变,同时为旅游产业发展提供新的经济增长点。

下午约4:00左右乘车返回秦皇岛长途汽车总站.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