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赋能乡村振兴 平普科技“数字乡村大脑”亮相数博会

2021-09-07 16:32:13 来源: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王士波)9月6日,由工业和信息化部、河北省人民政府主办的2021中国国际数字经济博览会在河北省石家庄市开幕。河北平普科技有限公司(下称“平普科技”)受邀在1号城市馆参展,并亮相创新成果发布会,首次对外集中展示以“数字乡村大脑”为核心的系列产品和解决方案。

平普科技出席数博会创新成果发布会。赵亚静摄。

       开展首日,平普科技“数字乡村大脑”展厅吸引了来自省内外的众多参会者参观、体验。本次数博会,平普科技重点展示了公司多年来在数字乡村规划、数字产业建设、数字经济发展三方面的奋斗路径,以及深耕农业农村现代化和乡村治理等领域多年的建设成果。数字乡村管理指挥舱、农业农村一张图、智慧农经+大数据等信息在大屏幕上与大家“隔屏互动”,展现了数字科技在赋能乡村振兴方面的最新成果。

数博会平普科技展区一角。赵亚静摄。

       据了解,平普科技是以农业农村经济数智化和数产化为核心的高新技术企业。目前已为全国30+个地市、500+个区县提供乡村治理服务。在本次博览会“独角兽企业(石家庄)闭门接待会”中被授予“潜在独角兽企业”。

平普科技被授予“石家庄高新区潜在独角兽企业”(图中右二)。赵亚静摄。

      “在国家十四五发展规划指导下,建设数字乡村既是乡村振兴的战略方向,也是建设数字中国的重要内容,未来必将受到更多的关注。”平普科技董事长王晓磊表示,未来公司将围绕“一脑三中心”(数字乡村大脑,农业农村大数据中心、乡村资源交易中心、助农服务中心) ,打造河北省数字乡村产业名片,以数字科技构建乡村共赢生态,助力乡村振兴事业。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