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河北师范大学志愿服务队赴张家口开展暑期社会实践

2021-07-09 10:34: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通讯员鲁瑶、张元、张一凡)为全面推进乡村振兴工作,传承李保国楷模精神,河北师范大学筑梦晨曦李保国志愿服务先锋队前往张家口市宣化区水泉小学,通过劳动教育、党史教育与水泉小学的孩子们初步建立亲密关系。

河北师大筑梦晨曦实践队出征合影。通讯员李逸凡摄

实践队员带领孩子们大扫除。通讯员李逸凡摄

秉承“把劳动教育纳入人才培养全过程”的教育理念,实践队员带领孩子们打扫校园,大家分工明确、不怕脏累,虽然汗流浃背,但是却乐在其中。在劳动中实践队员与孩子们畅快交流,进一步拉近了彼此距离,同时增强了孩子们心中辛勤劳动为荣、以好逸恶劳为耻的劳动观。

实践队员教同学们折纸。通讯员李逸凡摄

实践队员们设计了“颗颗爱党心,乐享思政课”活动,在折纸过程中给孩子们讲党史小故事,将思政教育根植于心、外化于行。

据悉,近期实践队员还将开办特色课堂,促进孩子们全面发展,走访村民,调研村情,开展健康大课堂活动,为村民普及卫生防控知识等。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