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拥有产业农民新身份 踏上乡村振兴新征程

2021-06-28 08:53:18 来源:央视三农

扫码阅读手机版

地处中原的郭寺村,条件没有偏远地区恶劣,发展不如江南一带的村庄成熟,在脱贫攻坚大潮里,处于“比上不足,比下有余”的尴尬境地。

村民刘玉峰和妻子一直在深圳务工,60岁的母亲和两个儿子留在老家。几年前,刘玉峰患上眼疾,视力变得模糊,在外务工愈发艰难。

驻村第一书记宋远涛的一个电话,让刘玉峰坚定了回郭寺村的想法,他想抓住这次乡村产业振兴的机会,争取干出点名堂。

回到农村,重新做农民,刘玉峰既熟悉又陌生。在奋斗的过程中,他也不断被现实暴击。蔬菜大棚、果园种植,企业与农户之间的碰撞与磨擦,都让刘玉峰感到迷茫。

在宋远涛的鼓励下,原本思想保守的刘玉峰主动向中国农科院的果树专家请教种植方法与技术,改进后的果园已经焕然一新。

从农民工做回农民,刘玉峰迎来了产业农民的新身份,也踏上了乡村振兴新征程。他相信下一次开花结果,一定会硕果累累,不负韶华。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