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河北蠡县小麦喜获丰收

2021-06-24 11:44: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苑兴辉、杨宇希),6月22日,河北恒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的最后一块小麦收获完成,标志着蠡县29万亩小麦已经颗粒归仓,小麦总产量再创新高。

6月7日以来,蠡县29万亩小麦进入收获期,为了保证“三夏”抢收抢种和安全生产工作的顺利进行,蠡县县政府及农业农村局相关领导带领工作人员深入各乡镇、田间地头,对“三夏”工作、秸秆禁烧、农机安全等工作进行督导检查。

近年来,蠡县农业农村局先后推广实施了冬小麦节水品种及配套技术、配方施肥技术、小麦病虫害“统防统治”、小麦滴灌节水技术、农机深松等,为冬小麦的安全生产保驾护航。蠡县农业农村局在河北恒泰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建立了小麦高产示范区,通过采用上述技术,经对一个91亩的地块实打实收,小麦亩产量695公斤(含水量18%),比去年增收100公斤。


责任编辑:张淑梅

相关新闻: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