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味道甜爽 一口清凉!“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2021-06-01 17:38:06 来源:河北新闻网

扫码阅读手机版

河北新闻网讯(赵娜娜 实习生杨宇希)2021年5月31日,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布会在石家庄举行。河北省农业农村厅、河北省农林科学院、保定市农业农村局、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保定市清苑区农业农村局等相关领导,以及清苑区龙头企业代表共同出席。参会人员在见证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同时也感受到保定清苑的深厚历史、绚丽文化和丰饶物产。

5月31日,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正式发布。

发布会现场,保定市清苑区人民政府副区长张国文致欢迎辞,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品牌中心主任王旭东、河北省农林科学院经济作物研究所瓜类室主任武彦荣、保定市农业农村局副局长翁树文分别致辞。清苑西瓜品牌策划方详细解读了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价值及品牌创意。发布会现场还举行了品牌授权仪式,为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发展壮大奠定了坚实基础。

图为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授权仪式。

据了解,清苑西瓜种植条件独特,土壤肥沃疏松、有机质丰富,所产西瓜口感脆爽多汁,含糖量高。种植历史悠久,保护地栽培可上溯至明朝,已400余年的历史。经过多年的发展,现在已实现品种、管理、标准、检测、标识、销售“六统一”,产、供、销全程可追溯。目前,全区西瓜种植面积近15万亩,年产60万吨,被评为“河北省西瓜特产之乡”。

清苑西瓜区域公用品牌的诞生,将助力清苑区全面实施乡村振兴战略、深化农业供给侧改革,增强农业核心竞争力,推动清苑由农业大县向农业强县、品牌强县转变。从准入标准、营销创新、金融扶持、技术指导等方面入手, 提高“清苑西瓜”自身品质,进而提高国民认知度和美誉度,将其打造为清苑区颇具影响力的区域金色名片。

责任编辑:赵娜娜
电子报

凡注有“河北新闻网”电头或标明“来源:河北新闻网”的所有作品,版权均为本网站与河北日报报业集团所有(本网为河北日报报业集团独家授权版权管理机构)。未经许可不得转载、摘编、复制、链接、镜像或以其它方式使用上述作品,违者将依法追究法律责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