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农人>>

“姐夫哥”崔志强:一位跋涉者的田园牧歌

2021-02-01 16:44:20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关注主播不迷路,主播带你上高速!”

“千山万水总是情,点个关注行不行!”

“榜一榜二带榜三,一看就知不简单!”

... ...

在辛集人“姐夫哥”崔志强的直播间,朴素文学在这个直播间里仿佛有了充分的释放,看着他与妻子游刃有余的台风,很难想象,几年前的他尚不清楚什么是电子商务。同时又值得庆幸的是,十六岁步入社会,先后从事餐饮、运输、零售、服装等行业的崔志强,尚有一颗追逐风潮,蓬勃热血的心脏。

如果说生活是一场有去无回的跋涉,而你总会在某个以黎明为背景的清晨,收拾行囊,踏上旅途,追寻自己的田园牧歌,自此江湖路远,天高海阔。或许就像弱冠之年便已开始为生活奔波的崔志强一般,历经沧桑之后的岁月里,你才能清晰的触摸人生,活出自己最精彩的模样。

当时光来到2010年,崔志强及爱人进入服装行业,初入行的二人在老家辛集租用了店面开始进行服装销售,恰逢行业不振,二人也只能同多数人一样,在不景气的市场里随波逐流。几年后,在一个偶然的机会崔志强同友人一道去海宁发展,在这里,他找到了实现价值的方式。

二十岁的海宁小姑娘在手机前,面向来全国各地的观众,热情洋溢的进行淘宝直播,可见的,商品的销售火爆,一售而空。这种新型的销售方式,给了崔志强极大的震撼,也正是从那个时候起,做电商直播的念头便在他的脑海中萌发。

经过思考,崔志强决心开辟线上渠道,夫妻二人开设了一件淘宝店铺进行最初的尝试,仿佛一切正在向着更美好的方向发展。但最现实的问题还是摆在了眼前:夫妻二人都没有相关从业经验,手机淘宝都能让他们大吐苦水,云里雾里,更遑论电商直播,店铺生意十分惨淡。不过眼前的困难始终敌不过对美好生活的向往,在经营店铺期间,二人开始了自主的策划、运营、推广等方面的学习,终于在一段时间之后,迎来了他们期待的改变。

2019年,辛集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基地成立,同时服务中心进行了多批次的免费培训课程,崔志强是其中最积极的一批,并时常与培训老师就电商直播进行请教,与同学进行探讨,从他的眼中,你或许能够读懂他的坚持不懈与未来向往。

现在,崔志强是行业内小有名气的“姐夫哥”,在辛集市电子商务公共服务中心直播基地10号直播间进行日常的电商直播,并拥有1.7万的常驻粉丝,直播间热情洋溢,气氛浓烈。“一上午整个时间都在打包快递,午饭刚过就准备货直播,下播还要进行商品分类, 第二天才可以打包,夏天那段时间一天要工作十四五个小时。”崔志强说,“每次直播回家后就懒得动弹,有时候直播太辛苦了,我们也想休息一下,但是一旦停播,许多粉丝会问询是否有事情,你说大家那么信任你,你怎么能休息?而这也是我坚持的动力 。” 

曾经,灿烂的日光透过狭窄的烧鸡店屋檐,映着十六岁少年稚嫩的脸庞忽明忽灭;曾经,生活的希望随着货车感受崎岖颠簸,十八岁的眼神追逐着破晓而出的光亮;曾经,平静的超市开在喧闹与繁华的城间,二十三年光景消逝静静看着夕阳西斜。

餐饮、运输、零售、主播,婆娑大千世界,茫茫市井之间,总有遮风的街角与避雨的屋檐。人们常说,三百六十行,行行出状元。

人们也说,不经冬寒,不知春暖。网络时代的急剧变革,改变着信息的传播方式,新旧模式在激烈的碰撞,更多像崔志强一样的人在信息开放的世界中寻找属于自己的机会,而他们中的许多人同样取得了不凡的成就。

“你在桥上看风景,看风景的人在楼上看你;明月装饰了你的窗子,你装饰了别人的梦”。不驰于空想,不骛于虚声,你羡慕他们的生活,而生活总会注意你的存在。是啊!奔波在生命旅途中的每一位跋涉者都值得被生活热情地拥抱,聆听自我升华的田园牧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