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于田沙漠玫瑰区域公用品牌在京发布

2020-12-28 15:14:4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2020年12月26日,新疆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暨产品推荐会在北京全国农业展览馆成功举办。本次活动由于田县人民政府主办,于田县农业农村局、北京百年方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承办。

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的发布,旨在通过区域公用品牌打造,助力于田县农业在新时代背景下,做大做强,推动产业提质增效,实现乡村振兴,促进区域经济协同发展,带动全县人民致富。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福平表示,发展玫瑰产业是县委、县政府因地制宜,贯彻践行国家“品牌强农、品牌富农、品牌引领产业兴旺”战略的抓手,是于田县“五个一批”脱贫产业的杰出典范。于田沙漠玫瑰的品牌发布,必将全面提升于田沙漠玫瑰品牌知名度,拓展于田沙漠玫瑰的市场空间,挖掘产业上升潜力,实现小玫瑰成就大产业的格局。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局长董福平介绍沙漠玫瑰产业发展情况


品牌发布 砥砺前行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指出,品牌化是农业现代化的标志,品牌强农是乡村振兴的重要抓手。他对于田县农业公用品牌建设给予指导及高度赞赏。他表示,于田县是新疆农业品牌建设的杰出代表,是新疆丝路瑰宝走出疆,服务全国人民的先行军,起到了引领和示范作用。

  中国合作经济学会会长、原农业部总农艺师孙中华致辞

品质是品牌的前提和基础,坚持品质与品牌相结合,严把农品质量关,才能推动品牌建设又快又好发展。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二级研究员、地理标志专家刘平围绕农产品地理标志品牌建设提出自己的观点,农产品地理标志是一种典型的区域农产品品牌,一定要严控品质,严控小产区认定。在对于田沙漠玫瑰肯定的同时,希望于田沙漠玫瑰在品质为先的基础上,加快进军全国的步伐,为国人带来更多的健康产品。

北京方圆品牌机构董事长李明利对于田沙漠玫瑰区域公用品牌进行了深入解读。从消费侧分析了于田沙漠玫瑰药食功效的广阔市场与前景。以“中国药食玫瑰的第一品牌”精准定位品牌,定义健康价值,直线对接消费升级趋势,有效区隔市场竞争对手。创意“一朵可以入药的玫瑰”品牌口号,解读于田沙漠玫瑰产品独特珍贵的产品价值特性。“男人吃枸杞,女人吃于田沙漠玫瑰”的金句成为了极富消费场景的经典,被参会的领导和嘉宾广为认同。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的品牌形象和价值在李总形象的解读中,奠定了品牌基础。

  北京百年方圆营销策划有限公司董事长李明利解读品牌理念

会议期间, 原农业部、中国农业展览协会、中国绿色食品发展中心、于田县农业农村局等部门领导及品牌专家共同开启于田沙漠玫瑰启动仪式并宣布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正式发布,这标志着于田县农业品牌化发展又迈出了关键一步,进入了一个崭新的阶段。

于田沙漠玫瑰公用品牌发布会启动仪式现场

丝路瑰宝 药食同源

于田沙漠玫瑰有着2000多年的种植历史,得天独厚的自然条件为沙漠玫瑰创造了绝佳的生长环境,其品种独特,花型完美,香味馥郁,有着“丝路瑰宝”的美誉。于田沙漠玫瑰精油中香茅醇和香叶醇的含量分别是保加利亚玫瑰的8.3倍和249.8倍,在香型、品质上属于中国玫瑰中的上品玫瑰,常年出口至日本等国外市场。

同时,于田沙漠玫瑰是不可多得的药食同源的珍宝,被誉为维吾尔医药根基的《哈孜巴义药书》就有着于田沙漠玫瑰作为维吾尔医药常用药材的相关记载。据了解,于田沙漠玫瑰1997年,玫瑰花作为于田县一项特色产业得到提倡,阿热勒乡成为“玫瑰花之乡”。2013年,于田沙漠玫瑰,获得全国农产品地理标志。2019年12月,“于田沙漠玫瑰”入选第四批全国名特优新农产品名录。

于田县坚持把培育和发展产业作为脱贫攻坚的根本之策,坚持“一乡一业、一企一业”为主线,以发展产业为突破口,涌现出一批名特优产业,特别是于田沙漠玫瑰产业获得了前所未有的发展机遇。构建起“企业+基地+合作社+农户”的运行模式,实行专业化生产、企业化运营,通过品牌引领,实现产业提质增效,增加农户收入的目标。目前,围绕于田沙漠玫瑰为核心,统筹种植基地与生产加工、销售流通等各环节,已形成了玫瑰花香料、食品、日化品、医药于一体的全产业链,极大促进了于田沙漠玫瑰的产业发展。数据显示,2019年全县玫瑰产值1.8亿余元,带动了当地5万余农户稳定增收。

于田县农业农村局与北京三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签约

会上,于田县农业农村局与北京三佑健康科技有限公司等多家企业达成战略合作,现场进行签约。此举为于田沙漠玫瑰从北京起航,进驻全国高端市场的全国推广夯实了基础。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