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永清:颜值与口感俱佳的黄芽韭菜上市了

2020-12-03 11:00:3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赵冬玉、魏文亮)近日,廊坊惠民蔬菜有限公司黄芽韭菜种植区内一片葱茏,一盆盆嫩绿的黄芽韭菜在栽培架上茁壮成长,令人垂涎。

永清黄芽韭菜是京津地区享有盛名的农产品之一,已有近百年的种植历史,生产过程中不使用任何化肥、农药等化学用品,产品呈嫩黄绿色,兼具观赏与食用功能,口感鲜嫩多汁,具有韭黄的鲜和韭菜的香,营养和经济价值都很高,被视为“韭中之王”、菜中珍品,是纯正的绿色无公害蔬菜产品。

韭菜营养丰富,保健功效广泛,食用方法简单,做法花样繁多,可与其他菜品随意搭配食用,是餐桌常见甚至必备蔬菜之一。但是,由于韭菜自身的生育特点,易受地下害虫侵袭,菜农为防治害虫常使用一些毒性高、分解慢的化学农药,加之韭菜生长发育快、上市周期短,导致韭菜中的农药残留超标较为严重。

近年来,随着绿色消费观念日趋成熟,蔬菜种植业的结构向天然、无污染的绿色环保型方向发展。永清县农业农村局特色产业股和廊坊惠民蔬菜有限公司合作,根据当地生产实际情况,将传统的地洞式黄芽韭栽培模式改进为工厂化栽培模式,供应周期由原来的两个月增进为周年生产、周年供应。集成直立不休眠型品种筛选、微生物土壤改良、一播全苗、田间生态管控、韭菜根冷储保鲜、工厂化培育生产综合调控等技术,研究探索出盆栽黄芽韭工厂化周年供应生产技术规范。生产的黄芽韭菜优质、无毒、无害,符合国家安全食品标准。

据了解,通过电商销售,单盆永清黄芽韭菜盆景销售价格已达到200元,每亩露地韭菜生产效益达15000元以上,大大提高了农民收益,促进了当地高端蔬菜产业发展。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