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新营销>>

河北保定:“淘宝村”热战“双十一”

2020-11-12 15:12:16 来源:中国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网上下单、加工生产、包装快件、装车启运……11月10日,在保定高碑店市南场、南宫井两个生产箱包和渔具等产品的“淘宝村”里,“双十一”的商战气氛浓厚。

据介绍,近年来,高碑店市大力推进电子商务发展,先后获评“中国电商百佳县”“中国大众电商创业最活跃县区”称号,其辖区新城镇、张六庄镇等5个镇及南场、杨庄北、南宫井等5个村分别上榜“中国淘宝镇”和“中国淘宝村”名单。

2018年,该市出台了《加快电子商务发展行动计划(2018-2020年)》,提出“到2020年,全市网络零售额突破70亿元,发展水平居保定市前列”的新目标。

为推动计划目标的实现,该市成立了电子商务工作领导小组和电子商务行业协会,聘请电商专家、学者和电商企业成功人士开展培训,大力培育电商人才。不断加大互联网建设,构建广覆盖、多热点的无线宽带网络,以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建设为抓手,以“农产品进城”和“网络商品下乡”为核心,打通农村电子商务双向流通渠道,充分调动邮政、流通、供销、电商、金融、通信等行业企业积极参与农村电子商务建设,共建农村电子商务生态体系,实现了农村电子商务全覆盖。(徐巧明 时爱民)


来源:中国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