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河北磁县:品美食赏水景 八方游客打卡开河马头

2020-10-10 08:52:47 来源:人民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国庆假期,品美食、赏民俗、观水景……这几天天气晴好,河北磁县开河马头吸引着大批来自省内外的游客。

在磁县开河马头景区停车场停满了来自山西、河南及省内多地的旅游自驾车辆。来自山西的游客王阳说,今年国庆遇上中秋,双节同庆,得知磁县旅发大会圆满闭幕,打造的开河马头被誉为滏阳河上的“清明上河图”,于是就带着家人自驾来游玩。“这里有美食,有美景,真是不枉此行。”他一边品尝着磁县美食一边说。

据了解,磁县开河马头主要由三大分区功能构成,分别为创意娱乐体验区、漕运文化展示区、吉祥有余接待服务区。其中,创意娱乐体验区,将商业与古代民俗风情完美融合,美食一条街汇聚了磁州各种特色小吃,热腾腾、香喷喷的特色美食,让人欲罢不能。漕运文化展示区,展示了磁县在1975年开河村考古挖掘中出土的六条元代沉船中的大量瓷器、铁器和铜器。在吉祥有余接待服务区,游客可以观滏阳河美景、赏宋代歌舞、尝特色美食、品磁州美酒,让心灵在这里得到放松,尽享北方鱼米之乡的独特风情。

据悉,为了增添节日色彩,给游客更好的游玩体验,开河马头还举办了各种活动。国庆前三天,开河马头的游客接待量达26万人次。“我们在切实做好疫情常态化防控的前提下,有序推进开河马头景区的开放管理,接待游客不超过最大承载量的75%。”磁县开河马头的项目经理李桂峰说。(杨文娟、沃倩倩、齐雄)





来源:人民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