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农林科学院建成河北首家“无人农场”

2020-09-30 09:31:15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配备起垄设备的无人驾驶拖拉机在试验田里实施无人化起垄作业,无人植保机紧随其后,执行飞行防控喷药作业。这一幕就发生在9月11日石家庄市农林科学研究院(以下简称石市农林科学院)赵县园区露地甘蓝无人农场示范观摩活动现场。

这块露地甘蓝无人农场是蔬菜规模化生产人机智能协作技术研究的试验田。“这项技术是我们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联合组建的‘互联网+现代农业’联合工作站示范展示项目。”石市农林科学院院长田国英说,近年来,他们通过与北京农业信息技术研究中心等多家全国知名科研机构合作,开展农业科研成果研发推广,推动5G、互联网、物联网、大数据、人工智能与农业的深度融合,提高了资源利用率,减少了农药、化肥的使用量,节约了水资源,推动传统农业向现代农业的转变。

据介绍,蔬菜规模化生产人机智能协作技术,是基于北斗卫星定位和“5G”技术的农机作业全昼夜自主感知、多机协作的技术,创新实现了无人农场多传感器共融协同,并在露地甘蓝全程无人化作业实际生产中得到长时高效验证,实现了露地甘蓝耕地整地、起垄、移栽、水肥灌溉、植保打药和采收的全程智能化无人作业,蔬菜生产管理智能化程度处于全国领先水平。目前,这项技术已入选“2020年农业农村部全国十大引领性技术”。(河北日报记者董昌)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