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将达80%

2020-09-23 08:55:53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截至6月底,河北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78%,6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

从近日召开的全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现场推进会上获悉,河北省城乡客运一体化工作取得明显成效,城乡客运一体化整体水平不断提升。截至6月底,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78%,60%的乡镇基本完成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建制村通客车率100%成果得到巩固。到今年底,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将达80%。

会议要求,各市交通运输部门要主动协调当地政府和有关部门,将城乡道路客运站场建设纳入本级城镇体系或城乡总体规划,同步编制、同步实施。充分利用好国家优先发展城市公共交通战略的政策、价格、运行模式优势,提升公交服务的广度和深度,为城乡居民提供均等化的公共交通服务。

提升农村客运能力。各地要完善农村客运基础设施、站场布局、服务网络,加快推进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改造,确保年底完成全省县城20公里范围内农村客运班线公交化运行率达到80%目标任务。支持“镇到村”农村客运网络发展,鼓励有条件的地区结合本地实际,有重点、分阶段在镇域内发展“镇村公交”。

优化客运经营结构。打破行业内、行业间、产业间壁垒,形成区域内业务整合、服务统一、组织集约、竞争有序的经营格局,引入规模、资金、管理、服务有优势的企业投资经营城乡道路客运,鼓励农村客运与其他业态融合,将农村客运站建成农村交通运输综合服务站。

各市、县交通运输部门要加强组织领导,研究制定本地区推进城乡客运一体化发展规划,让城乡居民特别是农村群众充分享受经济社会发展成果。完善体制机制,建立完善城乡客运服务评价机制,发挥社会公众监督作用,提高城乡客运服务水平。 (记者曹智 通讯员邢莫冉)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