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大型主旋律电影《谷魂》在张家口开机

2020-09-16 10:03: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云销雨霁,彩彻区明。经过前期精心准备,由河北电影制片厂、五洲同聲河北文化传媒有限公司联合出品的大型主旋律电影《谷魂》,9月15日在冬奥会举办地、被誉为“东方达沃斯”“塞外明珠”的河北省张家口市开机。

图为开机仪式现场

电影《谷魂》作为建党一百周年献礼片,用大量鲜活真实的故事,讲述全国优秀党务工作者、全国人大代表、全国五一劳动奖章获得者赵治海,勇攀高峰、敢为人先创造站得住脚的科技成果,集智攻关、淡泊名利彰显挺得起腰的科学家精神。全方位、多角度再现了赵治海攻克谷子杂优利用关键技术、创造“张杂谷”亩产世界纪录并推广到非洲及东盟二十余国、继杂交水稻之后对世界粮食安全作出又一重大贡献的苦难辉煌历程。

电影《谷魂》在筹拍过程中,得到了联合国粮农组织驻华代表处、中共河北省委省直工委、河北省人大常委会办公厅、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及有关部门的高度关注和精心指导,河北省电影局、张家口市委宣传部、张家口市农科院、赤峰市巴林左旗旗委旗政府、深圳华大基因、九三学社石家庄市委等单位和组织为本片摄制提供了大力支持。

图为开机仪式工作人员合影

据悉,本片由张李林任总制片人,国家一级导演黄山执导,高峰、冯国庆、任泽威、初兴一、童一丹等众多实力派演员倾力加盟。黄山在拍完“治海入党”第一场戏后,表达了全体演职人员的心声:“以高尚的精神塑造人,以优秀的作品鼓舞人,是新时代艺术工作者的天职。我们要以敬畏之心,在科学家精神激励下,用心拍好每场戏、每个镜头,全景呈现张家口、赤峰、三亚三省区人民的付出和努力,为共产党百年华诞献礼!”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