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休闲农业>>

河北邢台培育农旅融合新业态

2020-08-17 09:39:13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时值盛夏,河北省邢台市任泽区永福庄乡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的桃园里硕果累累,满载游客的两辆大巴车驶进桃园,60多名游客来到桃园采摘、观光旅游。

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理事长苏红亮忙得不亦乐乎,他一边接待游客,安排用餐、采摘事项,一边安排工人加紧采摘、装箱,把新鲜的桃子销售出去。“桃子个头大、品相好、口感棒,每天来采摘的游客、上门购买桃子的商贩络绎不绝,7月份桃园就接待游客600多人次,今年又是一个丰收年。”苏红亮说。

福林桃树专业种植合作社位于任泽区现代农业产业园内。近年来,任泽区结合农业农村实际,调整农业种植结构,积极发展特色林果、蔬菜等高效品牌农业,并重点培育观光采摘、旅游度假等特色旅游产业,不断延伸农业产业链条,打造“农业+旅游”乡村经济新生态,提升农业种植效益,拓宽农民增收渠道,促进乡村振兴。

苏红亮瞄准了“绿色种植+乡村旅游”现代农业产业发展新路径,牵头成立了合作社,流转土地发展桃树种植,因地制宜发展林下经济,在桃树下种植油菜花,放养土鸡、笨鹅、巴马香猪等,并把种植基地作为短期游的一个旅游景点,为游客提供采摘、观光、餐饮等服务,形成了春季赏花、夏秋季采摘的“生态种植+绿色养殖+观光旅游”的农旅结合发展模式。

目前合作社吸纳社员103人,桃林面积已经达到700亩,种植中华寿桃、黄金蜜、映霜红等16个桃树品种,桃子品质、成熟时间各不相同,采摘期从6月持续到11月,产品远销北京、上海、石家庄等地。

在合作社的带动下,当地村民流转土地拿租金、家门口打工赚薪金,既能靠修枝、摘桃、分装、打包挣钱,还可以学习种桃知识,自力更生发展种植实现致富,日子一天比一天有奔头。今年65岁的马兰房和妻子杜永环把家里的11亩土地流转入合作社,夫妻双双在桃园里打工,每天分别领取70元、60元工资,加上地租年收入4万多元。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