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石家庄着力提升畜牧业现代化水平

2020-08-14 15:00:14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日前,记者从河北省石家庄市举办的大型养殖企业与动保骨干企业对接交流会上获悉,2019年石家庄市畜牧业总产值达254亿元,约占全市农林牧渔业总产值的40%;兽药生产企业达80家,占到全省的60%,成为全国重要的兽药生产基地。

近年来,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为更好落实“产好药、用好药、少用药”要求,积极为市内大型养殖企业与动保骨干企业搭建合作平台,加深沟通了解,促进强强联合,共谋产业振兴,着力提升了畜牧和兽药行业的科学化管理、现代化装备、产业化经营、标准化生产、品牌化发展水平,初步构建起现代产业、生产、经营体系。

据了解,作为全国重要的兽药生产基地,石家庄市兽药品种突破300种,产品广销全国,并出口至非洲、欧洲、美洲及东南亚的多个国家和地区,年产值达30多亿元。(记者 李杰)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