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我国品牌发展进入黄金时期

2020-07-29 09:29:22 来源:中国农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目前,我们国家进入到全球品牌的数量很少。未来10年是我们国家品牌发展的黄金时期。主要的依据是三个方面:

第一方面,大震名声的品牌。比如华为、大疆,这些创新品牌不需要那么长时间,我们和西方国家在这方面是同一起跑线,个人认为未来十年中国的品牌一定会崛起。

第二方面,区域品牌。很多区域品牌跟农产品联系在一起,有深厚的文化。打造品牌一个是创新,一个是文化。

第三方面,国货意识在提升。我们做了研究,发现90后对于国产品牌已经没有刻板印象了。

未来,我们文化的意识、传统的回归都会带来什么结果?我们对国产的东西越来越自信,这也是我们中国品牌未来能崛起很重要的方面。

品牌实际要解决信息不对称问题。信息不对称的情况下,卖方知道多,买方知道少,尤其在农产品领域,信息不对称情况下一定会出现良币被驱逐的现象。品牌投资一定是基于品牌信誉的保证,所以品牌投资很大程度上是信誉投资,根本解决信息不对称的问题。品牌除解决信息不对称之外,还有一个作用是品牌聚集企业,一旦积累以后会使得品牌有很强的竞争能力。尤其像区域公用品牌,在这方面的作用尤其明显。

在品牌运作过程当中政府的作用不可或缺,尤其是在区域公用品牌。现在很多地方政府都在运用政策资源来助力品牌发展,在中央层面应更加强调竞争政策。在产业政策基础上引进竞争政策,更有利于促进区域公用品牌建设。(北京大学光华管理学院教授、中国高等院校市场学研究会会长符国群)


来源:中国农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