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永清农广校开展云端培训助农增收

2020-07-08 11:34:3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靳思远、王金凤 )今年上半年,河北省农业广播电视学校永清县分校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实际,通过多种信息化途径开展云端培训,为农民提供技术指导,对促进农业生产备耕备播起到积极作用,做到防疫、农事两不误。

面对疫情,永清县农广校积极组织技术跟踪服务指导员,根据疫情形势和防控实际,通过云上智农、农博士在线、微信群、电话等多种信息化途径,以视频互动、远程诊断、在线答疑等形式开展农业技术指导,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提醒高素质农民做好防范措施。

针对因疫情影响农产品销售受阻,永清县农广校通过微信、抖音、快手等平台进行在线直播,帮助学员拓展了线上销售渠道,“线上展示、线下促销”相融合。

据了解,2019年,永清县被定为河北省线上线下融合培训试点基地,依托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和“云上智农”APP,以新型农业经营主体带头人、农业经理人为主要对象,试点推行“11天+32线上学时”线上线下融合培训模式,推进全国农业科教云平台应用,不断提升农民信息化应用水平。

疫情期间,学员“足不出户”使用网络教学软件学习农业生产知识、掌握农业耕种技术和经营管理能力、加强知识更新,按时完成农事、保障农民收入、促进粮食丰收。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