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麦田里长出来的企业,今麦郎凭借地源优势逆势上扬

2020-05-29 15:1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提起今麦郎,市场对它的第一印象就是“面条好,劲道,弹”。今麦郎的面条在方便面种类中可谓一绝,堪与媲美家庭煮面。好面的优势,无论发展到第几代产品,都是今麦郎引以为傲的资本。

这碗“好面”的得来依靠于今麦郎多年以来的原料意识:“第一车间在农田”“好麦出好面”。

好麦才能出好面

今麦郎的优质麦工程,为其提供国内最优质的优质麦源。其当下所采用的小麦“师栾02-1”,就是国内强筋麦的一流麦种。

经专业研究机构鉴定,“师栾02-1”高产、稳产,经品质分析达到了优质强筋小麦一等标准,是目前我国最好的强筋小麦品种之一。“师栾02-1”是国家小麦良种重大科研的突出成果,曾获评国家优质小麦品种第一名。2019年,“师栾02-1”与其他三类新品种小麦一起,被评为超强筋小麦品种。“师栾02-1”蛋白质含量高,面团稳定时间长,特别适合生产优质面包、面条。今麦郎将这个优质小麦品种,作为旗下多类重点产品的面粉原料。将“师栾02-1”变成一碗好面,端上了消费者的餐桌。

优质麦源,铸就了别人摘不走的“今麦郎面条好”的金字招牌。

十余年耕耘的优质麦工程

2005年,今麦郎正式启动了“优质麦工程”,以高行动力在全国多地建设了优质麦农业示范基地。截至2020年,今麦郎在全国的优质麦基地超过25万亩。寻找、种植最适合制作面条的小麦,是今麦郎开展“优质麦工程”工作的目标。

优质麦工程的工作模式,是与合作社、农业大户形成田间生产、采收、加工的订单农业模式。同时,与各地方政府合作,在优质麦推广过程中,实行统一供种、统一管理、统一回收,形成了“种子原种化、种植订单化、生产标准化”的小麦产业化经营格局。今麦郎的优质麦工程,为国内小麦生产改革提供了一个思路:通过企业的支持,提高强筋小麦产业市场竞争力和品牌知名度,促进全产业链发展和全价值链提升。

今麦郎集团董事长范现国表示:“今麦郎作为强国品牌,不仅要搞好经营、产品和生产,更要承担社会责任,作为食品行业的骨干企业,我们要扛大梁、挑重担、自我加压、砥砺前进,这是作为民族食品企业和新时代建设者不可推卸的义务和责任。”

全产业化加速品类创新

近日,今麦郎新投建的“世界新一代不油炸方便面”项目,于河北省隆尧食品特色小镇正式奠基完成。该项目总投资10.2亿元,计划建设10条生产线,年产新一代方便面近4亿桶,配套生产方便面调味酱包、粉包、菜包共计6.8万吨。

在产品线全面开花的同时,今麦郎的企业图谱也日趋体系完善。从产业链战略、优质麦战略、到面粉面条方便面协同,再到四合一销售模式,今麦郎已经形成了全产业链条的关键点领先。正是得益于此,今麦郎才能屡次抢得先机,创品类赢市场,持续领跑行业增长。

近年来在方便面发展每个重要路口,我们都能发现今麦郎的身影。隐隐中今麦郎似乎已经成了方便面行业“消费升级”的风向标,再看此次今麦郎“新一代方便面”工厂,让人不得不猜测是否又一片“市场蓝海”即将打开,又一款“超级单品”将要诞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