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现场看、找差距、促提升!河北三地现场观摩农村人居环境整治

2020-05-21 18:56:08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柳青)农村人居环境改善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一项重要任务。近期,邯郸市永年区、沧州市任丘市、保定市博野县纷纷开展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现场观摩活动,一起来看。

邯郸市永年区

5月19日,邯郸市永年区组织进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第五次现场观摩活动。与会同志利用一天时间,先后对17个乡镇37个村的街巷硬化和厕所改造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实地查看。

自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开展以来,全区各乡镇以观摩为动力,坚持支部带头,党建统领,全力推进街巷硬化、厕所改造等各项工作,取得了显著成效。通过观摩活动,全区各乡镇党群干部鼓足干劲,在决战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决胜脱贫攻坚、实现乡村振兴中大干一场,不获全胜,誓不收兵。

沧州市任丘市

5月20日上午,任丘市人居办在北辛庄乡组织召开了美丽乡村建设观摩会。

观摩结束后,任丘市召开了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调度会。会议要求,一是各农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牵头部门要再加压、再鼓劲,各乡镇要把村庄清洁工作做细、压实,逐步完善乡干部包村、村干部包户工作机制,把分包机制制度化、常态化。二是任丘市东部乡镇要发挥经济基础好的优势,立足当下着眼将来,全盘谋划,统筹建设,补齐美丽乡村建设短板。三是要做好村庄清洁攻坚月成果验收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成效验收工作,探索建立村庄环境长效管理机制。

就当前工作农村改厕、气化扫尾、问题整改、干部包户等工作,会议强调,当前工作要做到真、早、硬、明。真:市直各责任部门、各乡镇要真重视、要真抓实干;早:瞄准当前工作早谋划、早动手、早落实;硬:在工作推动中要硬标准、硬手段;明:明白干事方法,明白干事步骤,要做真抓实干的明白人。


保定市博野县

5月14日,保定市博野县开展“走遍保定”城乡环境整治暨村庄清洁行动互看联查活动。互看联查采取听取汇报、实地查看、现场打分的方式进行,重点对全县7个镇14个村庄的村内积存垃圾、残垣断壁、畜禽粪便、河塘沟渠清理,生产工具、农用物资、柴草秸秆堆放,小游园、小菜园、小果园建设以及厕所改造、美丽庭院创建等情况进行查看观摩。

活动结束后在博野镇沙沃村召开总结座谈会,会议指出,各镇和各有关单位要紧紧围绕“五清三建一改”,结合村庄实际,科学规划,及时查漏补缺,聚焦短板弱项,扎实深入开展村庄清洁行动,到2020年底,村庄全面实现干净整洁有序目标。

会议强调,各镇和各有关部门要提高认识、加强宣传、紧密配合、协同推进,在做好村庄清洁行动的同时重点抓好2个示范镇和35个示范村建设,为实现全面小康和农村人居环境整治三年行动圆满收官提供有力支撑。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柳青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