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河北邯郸启动春季造林绿化工作

2020-03-09 09:30:1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从邯郸市林业局了解到,该市林业系统抢抓春季造林绿化关键时节,一手抓野生动物疫源疫病防控,一手抓春季植树造林,造林绿化不停歇,战疫绿化两不误。

该市林业系统切实加强野生动物管控工作,重点对各种野生动物分布区域等进行全面巡查巡护。截至目前,全市各类自然保护地、动物园、萌宠乐园均已临时关闭、停业;野生动物人工繁育场所都已封运隔离;未发现狩猎野生动物、野生动物异常死亡和交易情况;未发现贩售、运输、交易陆生野生动物行为。

春回大地,目前正是植树造林的黄金时间。肥乡区启动“全民义务植树 共建生态肥乡”活动,将在4月底前完成义务植树10万株;涉县全面启动太行红河谷两侧荒山景观绿化工程,规划造林面积5.5万亩;磁县召开2020年国土绿化暨森林防火工作动员会,全年计划完成营造林面积13.5万亩……各县(市、区)以动为先,采取分区域、分批次、分时段等方式,全力做好创森和春季造林绿化工作。按照《2020年度“绿美邯郸”攻坚行动实施方案》,今年全市计划完成造林面积66万亩,其中人工造林30万亩,重点实施荒山生态修复、邯西生态示范区建设等8大造林工程,全力争创国家森林城市。(记者乔宾娟)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