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平泉食用菌产业陆续复工复产

2020-03-03 09:21:0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控温、增氧、刺孔、倒袋……近日,在平泉市绿河生物科技有限公司,佩戴着口罩的工作人员王越岭在蘑菇大棚里忙碌着。“上班前,公司进行了调查核实,反复确认没有与疫区接触、没有发烧,最后才通知我上班。”王越岭说,每天上下班公司都要测温,要求员工戴口罩,对工作场地进行消毒。

“现在正处于发菌期,绝大部分菌棒菌丝已经长满,三月中旬至四月上旬陆续出菇。”该公司总经理高文秀说,现在正是紧要关头,该公司今年种植香菇190万袋,年产量将达到1900吨。该公司主动作为,充分调动各方关系及资源,及时有效按菌棒生产技术规范操作。企业复工复产后,已有50名工人陆续回到岗位,解了企业的燃眉之急。

平泉是中国食用菌之乡,年生产香菇6亿袋,产量58万吨,产值60亿元,全市300余个食用菌产业园区、20余家食用菌深加工企业带动10余万农民就业。

在这关键时期,平泉一手严抓疫情防控,一手促生产发展,在两个战场精心排兵布阵。该市要求复工复产的食用菌企业和菇农,严格把好复工报批、健康上岗、消毒安全、生产运行、农产品出入、职工就餐、集体活动、交流沟通、疫情应急、职工承诺“十关”,坚决有力隔断传染源,安全复工复产。

“我们抽调了技术骨干力量,到园区进行全方位、不间断的技术指导,确保技术到位,保证产品质量。”平泉市农业农村局党委书记秦凤彬说,目前平泉已有10万菇农陆续回到园区或自家大棚从事生产。(记者尉迟国利 通讯员姚桂珍、穆立德)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