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微信对接群里开起了“农超对接会”

2020-02-13 14:31:43 来源:农民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2月9日,蛋鸡养殖户王保朋一大早起来,第一件事就是盯着手机“赶会”。“从早到晚,群消息提示音就没断过,一有人发信息就想看看,我真成了‘手机控’了。”王保朋说。

王保朋在河南省开封市祥符区朱清寨村开了一家养殖场,养殖蛋鸡7000只,日产鲜鸡蛋400公斤。从正月初三开始,由于疫情防控交通不畅,他的鲜鸡蛋出现滞销。2月7日,他被祥符区农业农村局拉进区里的“农产品供需群”后,可以看到群里商超负责人发布的求购信息。

“我们合作社大量供应黄瓜、茄子、芹菜。”“长茄子、西葫芦管送不管?”“今天上午10时成功售出15件鸡蛋,感谢群里老板。”“我是饲料厂家,有需要的联系我……”微信群里交易异常活跃,俨然是一个线上“农超对接会”。

“今天有鲜鸡蛋40筐,一筐15公斤,有需要的联系我。”2月7日下午,王保朋进群后发布了第一条供货信息。大约10分钟后,群里一家八里湾镇超市的电话就打了过来,电话里谈妥价格后,对方开车来到村头,付款后一次拉走450公斤鲜鸡蛋。

开封市祥符区农业农村局党组书记尚剑飞介绍,日前,因疫情交通管制,供需见面困难,导致出现农产品外销难、商超采购难等问题。“目前,农产品市场货足价稳,缺少的是信息的无缝对接。”尚剑飞说。

为了确保产销对接有序顺畅,祥符区委、区政府成立“菜篮子”稳产保供工作专班,组建祥符区“农产品供需群”,将区分管领导、区直相关部门负责人、带贫农产品种植合作社负责人、养殖专业户、冷库负责人、商超负责人200余人拉进微信群,推动本地商贸企业和农业专业合作社、种养大户线上达成供销合作,做到防疫情和保供应同步推进。

 

来源:农民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