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石家庄市开展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2019-12-31 10:13:29 来源:石家庄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近日从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获悉,为切实做好“双节”期间农产品质量安全执法检查工作,落实石家庄市农业农村局农产品质量安全监管集中整治有关工作任务,石家庄市决定自2019年12月25日至2020年3月31日开展为期3个月的农产品质量安全专项执法行动。

此次行动主要集中力量对重点区域、重点环节和重点品种开展明察暗访,依法严厉查处各类违法违规行为,对生产销售有毒有害或不符合质量安全标准的农产品、非法添加违禁物质等依法严厉打击。在种植业领域上,重点防控克百威、毒死蜱、氧乐果、水胺硫磷等限用高毒农药在蔬菜上的非法添加和使用,针对不遵守农药安全间隔期、过量施肥用药、其他露地作物使用限用农药飘移到插花种植的蔬菜上等问题开展执法检查。在养殖业领域上,重点防范和打击非法添加禁限用化学物质、不遵守兽药休药期、抗生素超剂量、超范围使用等问题,针对违法收购运输生鲜乳的行为开展执法检查。在屠宰领域上,重点防范和打击私屠滥宰和违法注水、注射违禁物质等问题开展针对性执法检查。(记者 岳金宏 见习记者 李坤晓)


来源:石家庄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