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4县(市)获评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

2019-11-26 10:22:04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河北省香河、邱县、威县、辛集被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和国务院扶贫办联合命名为2019年“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至此,河北省已有9个县(市)获此殊荣。

按照省政府深入推进“四好农村路”建设要求,河北省不断加大贫困地区道路建设力度,大幅提高交通扶贫资金补助标准,贫困县省补助标准相对非贫困县提高30%,深度贫困县相对非贫困县提高50%。去年,全省用于贫困地区的省以上交通补助资金达31.6亿元,是非贫困地区的15.8倍,达历史最高水平。

截至去年底,全省农村公路通车里程达16.6万公里,居全国前列,100%的乡镇和建制村实现通沥青(水泥)路,2万余个行政村主街道实现硬化。在交通运输部、农业农村部、国务院扶贫办2018年联合开展的考核中,我省平泉、迁安、涉县、黄骅、易县5县(市)被命名为“四好农村路”全国示范县,数量居全国前列。(记者曹智)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