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石家庄连续3年新增绿地突破900公顷

2019-11-05 09:27:43 来源:燕赵晚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省会的公园游园、街旁绿地逐渐增多,让省会市民走出家门不远就能欣赏美丽景色。昨日,记者从石家庄市园林局获悉,石市已连续3年新增绿地突破900公顷,明年将重点打造“一河十路十三园”。

“近年来,石家庄市园林绿化无论从‘量’的增长,还是‘质’的提升,均发生了显著变化。”据石家庄市园林局总园艺师崔青凯介绍,石市已连续3年新增绿地突破900公顷,建成了“滹沱花海”、龙泉湖、体育公园等深受市民群众欢迎的精品工程。

那么2020年,石家庄市园林绿化工作将有哪些亮点呢?“2020年,石市将重点打造‘一河十路十三园’。”崔青凯介绍说,其中,一河即继续抓好城区段滹沱河生态区建设,完善基础设施,实现景观功能的全面提升;十路就是要打造10条精品道路,提升城市品位;十三园包括继续实施龙泉湖完善工程,建设龙泉湖—西山生态连接桥,打造西部山前风景区,启动荷园、塔冢公园2座公园以及新建10万平方米的街旁游园。

二环内是城市的核心,也是园林绿地相对稀缺的“黄金地带”,明年石市将抓好中心城区的园林工作,计划围绕“增量”和“提质”两方面着手。其中,“增量”就是要在主城区内,按照公园的标准打造10万平方米的街旁游园,也就是所说的“微公园”,同时在塔南路与裕翔街交口启动占地近4万平方米的塔冢公园建设。“提质”,首先要提升裕华路、中华大街沿线4处游园,改造花卉园、东环公园等5座公园,从便民利民角度出发,提供更多休憩设施和活动场所。其次是在维明大街、时光街等主城区街道增植彩叶植物,点缀特色小品,提升道路绿化品质。(记者 冯月静)


来源:燕赵晚报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