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生态宜居>>

涞源: 一座“连心桥”连起百姓心

2019-11-04 17:14:1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 通讯员刘彬)10月30日,河北省保定市涞源县乌龙沟乡小庄村驻村工作队刘利闲暇时,走过村北的一座“连心桥”,这让他想起去年发生的一段暖人故事。

2018年夏季一场大暴雨冲毁了村北的小桥,村民们议论纷纷:“驻村工作队是来帮扶咱们的,村里发生了这么大的事,怎么没见他们的动静?”,“人家只是到村里看看,心思根本就不在咱们村里”。村民们有的观望、有的冷嘲热讽,这一切都看在驻村工作队同志们的眼里。

其实,工作队的同志们看在眼里、急在心上,早把这个情况给河北省审计厅进行了汇报。因为,向上级申请新建桥梁和道路,需要来年才能建设施工,这就影响了村民秋收和孩子们上学。工作队按照厅党组“办实事、解难题,让百姓满意”的要求,已经召集村干部和村民代表商讨解决办法,经过反复论证,设计出了修桥方案。在村民们一筹莫展之时,工作队已经筹集到三万元经费,并从涞源县交通局得到30吨水泥的支持。修桥筑路很快开工了,村民们的疑虑打消了,在村里的年轻人自带锹镐到工地来了、整个工地热闹起来了,围观的老人们开心地笑了,仅用二十天时间一座崭新的漫水桥顺利建成,村民们自发地搬来一块大石头,刻上了“连心桥”三个大字。

一座小小的连心桥,把工作队和全体村民的心紧紧地连在了一起,把党员和群众的心连在了一起,把干部和老百姓的心也紧紧地连在了一起。一座连心桥,也连起了脱贫致富奔小康的美好明天。

工作队长刘利深情地说:“驻到小庄村,就是小庄人。小庄村无小事,哪怕事情再小,也要尽心尽力做好。既要积极为村里找项目增收入,又要关心到每家每户点点滴滴。只有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才行形成脱贫致富的巨大合力”。

正是有了工作队的真心付出换来了小庄村村民的认可和支持。驻村一年多来,小庄村发生了巨大变化,110户村民喜迁新居,建成两个标准养鸡大棚、新建了三个标准化种植暖棚,为贫困户累计分红64.8万元。

如今的小庄村形成了脱贫攻坚、勤劳致富的良好氛围。点点滴滴的变化,折射出驻村工作队的不懈奋斗,也反映着贫困群众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他们坚信小庄村的明天会更美好。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