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最美农技员】邰凤雷:献身服务推广 服务千家万户

2019-10-25 15:28:0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辛集市农技推广员邰凤雷。

他18年如一日,像一头勤恳的老黄牛,辛勤耕耘,助力当地粮食产量一次次突破历史记录。他就是辛集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邰凤雷。

 

辛集市农技推广中心副主任、高级农艺师邰凤雷

已经接近中午,邰凤雷接到老乡的电话急忙赶到地里,为老乡解决问题,解决完问题已经是下午两点多了。不少村民知道邰凤雷来了,纷纷赶过来,让他给自家的小麦诊断诊断。

邰凤雷给农民推广新技术

在推广新品种、新技术方面,邰凤雷知道只有亲自做了,让老百姓看到效果,他们才会认可。他每年集中组织多次观摩会,通过亲自试验让农民看到效果,也让农民对他推广的新技术心服口服。

作为一名基层农业科技人员,邰凤雷十几年如一日,扎根在农业农村,献身农技推广,服务千家万户,用青春和汗水书写出基层农技员的执着与坚韧,用奉献和成绩诠释出基层农技员为农业增效、农民增收的不懈追求。

(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