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最美农技员】秦洁:农田守望者

2019-10-21 16:02:48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巨鹿县农技推广员秦洁。

巨鹿县农业农村局农技推广中心主任 秦洁

近年来,巨鹿县的金银花产业迅速发展,但长期以来,很多农民对金银花的管理存在粗放经营,对各种病虫害防治也存在盲目性。

秦洁指导农户管理金银花

经过几年的实验,秦洁为花农出了一套早防早治的大处方。目前,全县金银花种植面积达13万亩,涉及4万多农户。除了讲技术,秦洁还给老乡们传播者现代农业理念。让广大农民从规模化、现代化和品质化方向发展农业。 

作为一名农技推广员,秦洁凭着一颗赤诚的心,在农业科技推广服务的天地里,在平凡的岗位上默默发挥着一名农技员无穷的力量,成为当地农民的“农田守望者”。(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