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最美农技员】李玉知:农民兄弟的知心大姐

2019-10-18 13:53:1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枣强县农技推广员李玉知。

20多年来她一直从事农技推广,因为技术精湛,为人诚恳,被当地青年农民亲切的称为“知心大姐”。她就是衡水枣强县农广校副校长李玉知。

河北省衡水市枣强县农广校副校长 李玉知

近年来,李玉知共计培训新型职业农民700人,一大批种植大户和种植能手,通过参加培训,纷纷注册了家庭农场,并有7家晋升为省级家庭农场。

李玉知在农户大棚里了解情况

多年工作中积累的经验结合新政策、新技术、新模式有机融合,编纂成1200多页的《枣强县新型职业农民发展宝典》,印发到农民手中。收到农民朋友的好评。现在枣强的农民朋友对李玉知同志编写的教材爱不释手,而她也成为农民朋友致富路上指路人。(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