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平均亩产822.73公斤!玉米品种“冀农802”产量创新高

2019-10-18 08:47:37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测产会现场

河北新闻网讯(张淑梅)近日,河北冀农种业有限责任公司主打玉米品种冀农802测产活动在雄安新区安新县三台镇狮子村举行。该测产为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总站承担的“多抗优质脱水快系列冀农玉米品种技术集成与推广”项目,种植面积315亩。河北省农业农村厅组织并邀请河北省玉米产业技术体系首席专家、河北农业大学教授崔彦宏教,河北省种子总站研究员刘素娟、石家庄市种子管理站研究员孟小莽、保定市种子工作站研究员刘彦民、安新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马新前组成专家组进行测产。

测产会现场

测产现场,专家在项目区随机选取5个点样,对照区随机选取一个点样,每样点测20米行长,数双行植株数及空株数,计算平均株距和空株率,依据平均行距、株距和空株率计算亩株数和亩穗数。每取样点随机选取10个果穗,数穗行数和行粒数,计算出平均穗粒数。千粒重以实测为准,折合含水量14%后得出最后数据。测产结果显示,项目区平均亩穗数4730.2穗,平均穗粒数560.57粒,千粒重366.2克,测产产量822.73公斤。比对照区郑单958平均亩增产114.57公斤,增产16.17%。

据了解,冀农802除了在产量、穗长穗粗、品相品质等方面的突出特点外,还具有抗高温能力强、耐旱性好、区域适应性好、粮饲兼用等优势。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