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最美农技员】霍增起:种植户信赖的“果树专家”

2019-10-09 09:54:29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邢台县农技推广员霍增起。

果农们说,他就像活着的李保国,既是农民专家,又是大伙的科技财神。三十多年来,霍增起为农民朋友送技术,送信息,送关怀,建起了上百个各类苹果、核桃、花生高产高效示范园,带动了一大批农户致富小康。

 

霍增起在果园指导农户 

 近年来,随着产业结构调整和退耕还林政策的实施,邢台县果树等经济作物种植面积逐年增加。“农业技术推广方法和具体措施必须与时俱进。”霍增起说,刚开始,自己掌握的果树技术也很有限,就反复查阅资料,走访学习。2013年,为进一步掌握土肥水运筹技术,他考取河北农业大学在职研究生,将所学结合工作经验,帮助果农提高果树管理水平和种植效益。

霍增起指导果农修剪果树

在他的指导下,邢台县7万亩苹果连续多年丰收。2015年起,他在果区推广“双减增效”技术,使示范园在采取增施有机肥、果园生草、免环剥、浅沟台畦等措施的基础上,实现每年每亩减施化肥20%,减施农药15%,果品价格提高10%以上。

(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