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冀•丰收|最美农技员】王学平:青春挥洒在希望的田野

2019-09-27 14:32: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唐县最美农技员王学平。

王学平,河北省保定市唐县农业农村局高级农艺师。提起王学平,在保定市的唐县几乎每个农民都认识,因为他们除了在电视上经常看到她给大家讲农业技术知识,还经常跑到他们身边,跟老乡们唠家常,讲农业生产技术,就像一位邻家小妹一样和农民真诚相处,帮老乡们解决生产难题。

王学平在蔬菜大棚给农户讲解如何防治病虫害

早上7点钟,虽然还没有到上班时间,但王学平早早的来到了农户的蔬菜大棚。昨天农户反映的黄瓜问题,她不放心早早就赶来。一忙就是一天,晚上9点多才到家。这只是20多年来最普通的一天。

王学平和农户在玉米地了解玉米生长状况

有人问值不值?她说“因自己的努力,能让农民多增加一份收入,是值得的”。20多年来,王学平从一个小女孩一步步成为局里的技术骨干,成为了老百姓的贴心人。尽管没有惊天动地的事迹,没有辉煌的成就,但就是这种态度这种精神,她在希望的田野里忙碌着,快乐着……(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