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冀•丰收|最美农技员】孙良忠:农业百事通

2019-09-25 09:01:52 来源:河北新闻网

编者按:现代农业要发展,离不开科技支撑,而科技最终落地,要靠农技员的示范应用与推广。基层农技员们用自己的辛勤工作在农民与科技之间灌注桥梁,把优良品种、实用技术及先进的管理经验带给农民,把“科学产量”变成“农民产量”,带领万千农民驶入增收致富的丰收路。在第二个中国农民丰收节到来之际,让我们走近那些在燕赵大地上默默付出的农技推广员,在他们平凡的故事中一起感受他们的辛劳与执着。今天我们认识的是来自枣强县农技推广员孙良忠。

孙良忠,枣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推广研究员、河北省农业技术推广贡献奖获得者。说到孙良忠,人们都会说他是自己身边的农业百事通,因为不管是大田作物的管理、还是经济作物的病虫害防治,他都能轻松给出解决方案,帮老乡们解决难题。

枣强县农业技术推广站站长、农业推广研究员 孙良忠

刚开始搞农技推广工作时,为了将全县农业生产的底子搞清楚,他走遍了全县553个行政村。结合本县实际情况,形成了完善的县、乡、村农业技术推广网络。他示范、推广的60多项次农业技术,增加经济效益3000余万元,通过农技推广和技术服务,让土地生命结出累累硕果,让农民富起来。

孙良忠在田间跟农户介绍小麦生长状况

36年来,孙良忠始终如一。他说,一亩三分地关系着农民的全家生计,能够用自己的知识,为他们排忧解难,觉得工作特别有意义。正是这份“初心”,激励他在农技推广的道路上不断前进,不断破解这农业新技术进村入户的难题。(河北省农业农村宣传中心拍摄制作)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