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2019河北农民丰收节庆祝活动精彩纷呈

2019-09-20 10:55:1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杨强强)从9月19日省政府新闻办召开的2019年中国农民丰收节河北省庆祝活动总体情况新闻发布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各地庆祝活动丰富多彩,真正让农民成为节日的主角,把活动下沉到基层。

据了解,今年的庆祝活动主要特点有:

一是范围更大。今年要求全省所有农业县(市、区)都要根据当地农时农事、民俗节庆等积极组织开展形式多样庆祝活动,力争让更多农民群众都能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享受自己的节日。

二是内容更丰富。相对来说,去年基层庆祝活动以民俗表演、农产品采摘、休闲观光等居多,今年从各地上报的活动安排来看,既有农民赛诗会、摄影书画展、丰收车巡游、果蔬雕刻艺术展、彭祖祭奠仪式等文化气息较浓的庆祝活动,也有农民趣味运动会、玉米开镰节、粮食画制作、稻田钓河蟹比赛等参与性的农事体验活动,还有十佳经营主体、种植能手、迁西最“美栗”的人、果蔬争霸赛、农机技能大赛等农民竞技评选活动,千人丰收宴、万人点赞河豚宴、西瓜美食节等美食品尝活动,更有乡村振兴青春建功行动、“指尖上的乡村”乡村振兴巾帼行动等。

三是手段更多样。今年河北省丰收节庆祝活动除举办现场集中性庆祝活动外,电视直播、网络直播、农民微信(抖音)大赛、农民“网红”卖农货、丰收网上购、农民摄影大赛等,手段多样,覆盖不同的受众群体,尤其是运用了现代信息化的手段,让更多农民群众和市民朋友参与到丰收节庆祝活动中来。

四是宣传更细致。办好丰收节的一大标准,就是农民广泛参与,基层自觉组织,对乡村全面振兴产生烘托和推动作用。为此,省农业农村厅专门制定了丰收节宣传方案,确定了重点宣传内容,加强对全省丰收节庆祝活动的广泛宣传,让更多地农民群众了解丰收节,知道什么地方举办什么样的庆祝活动,进而去参与、甚至是自发地组织开展丰收节庆祝活动,去享受丰收成果。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