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省多措并举推动基层河湖长履职尽责

2019-09-03 11:14:13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从省水利厅获悉,今年以来,河北采取多种措施推动基层河湖长履职,推动河湖长制落地见效。

加强制度规范。省河长办研究起草了《河北省河长湖长履职办法》,进一步明确了各级河湖长履职重点、标准和要求。

提供技术支持。编制了市、县、乡、村四级河长湖长履职明白纸,逐级说明职责要点,并对乡村两级河湖长着重明确了巡查内容、巡查频次,简要介绍河湖管护常用知识,为基层河湖长巡查提供技术支持。同时印发通知,要求各市年底前对市、县、乡、村四级河长湖长全部轮训一遍,切实提升河湖长的履职能力。

运用信息化手段强化基层河湖长履职监管。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与手机端“河长云”APP联动,可实时记录河湖长巡河轨迹、上传发现问题,在线实现问题报告、交办、转变。同时,“河长云”可提供所巡河段(湖区)基础信息,为河湖长巡查提供技术支持。今年6月以来,随着河长制信息管理平台全面投入使用,依据平台记录数据,省河长办每月对全省基层河湖长巡河率、发现解决问题等情况进行通报,进一步强化履职监管,促进了河湖长制各项措施的落地。(记者赵红梅)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