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脱贫攻坚>>

河北百农电子商务实行“公司+基地+农户”助力精准扶贫

2019-08-06 10:46:46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讯 8月3日,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的员工代表以及公司核心会员赴张家口蔚县宋家庄镇上苏庄村,助力精准扶贫用行动奉献爱心。

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爱心团队走进上苏庄村奉献爱心

为了实现蔚县宋家庄镇上苏庄村高质量精准脱贫,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结合当地特产——蔚县贡米,采取订单种植的方式,推行“公司+基地+农户”种植模式,由企业发动,政府协调,以乡镇、村为主体,组织、组建合作社与农户签订种植收购协议,解决贫困户卖粮难题,提高贫困户种植积极性。

张家口蔚县上苏庄村蔚县贡米种植基地

蔚县贡米是蔚县特殊的土壤、水质、气温结合而成的优良品种,以先进的种植生产技术并经传统工艺加工而成。蔚县贡米不但颗粒饱满,色泽金黄,其营养价值也很高。2018年、2019年上苏庄村通过企业订单种植500亩蔚县贡米。通过种植谷子产业,带动上苏庄村全村超120户贫困户增收,每亩净收入1300~1500元。未来,上苏庄村还将通过订单种植带动全村贫困户实现持续增收,助力蔚县实现产业脱贫。

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负责人张志云考察蔚县小米基地

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与张家口蔚县上苏庄村合作过程中,了解到村民的困难后为当地的贫困户捐赠大米、食用油、书包、体育用品等生活必需的物资,为贫困户奉献爱心。

活动现场,张家口蔚县宋家庄镇镇长蔡兴军亲手将代表荣誉的证书授予参与此次爱心活动的代表,表达对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给予张家口蔚县上苏庄村爱心帮扶的感谢之情。

蔚县宋家庄镇镇长 蔡兴军赠予爱心人士荣誉证书

蔚县上苏庄村村支书 袁建峰赠予河北百农电子有限公司爱心锦旗

“企业的发展壮大得益于良好的社会环境,只有饮水思源,反哺社会,才能真正体现企业的社会责任,促进社会协调健康发展,实现社会、企业、个人的共荣共赢。”公司负责人张志云表示。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是一家负责任有担当的企业,以后将再接再厉,继续参与公益活动,为公益事业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公司简介

河北百农电子商务有限公司,成立于2016年10月,公司打造了张家口蔚县贡米、黑龙江五常大米、我的108张茶桌(200年勐海古树普洱茶)。现在已经有张家口蔚县贡米基地500亩、黑龙江五常大米基地500亩、云南西双版纳勐海古树茶基地60亩,省市级代理山东阿胶、辽海参、澳洲红酒、西班牙橄榄油、宁夏枸杞等产品。以“让中国家庭吃上原味道的产品”为愿景,以“中国原产地原生态原味道产品的传播者”为使命,以“真产品、原味道”为价值观,打造原产地农业私人定制礼品产品平台。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