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河北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举行现场签约5000多万元

2019-07-30 16:56:04 来源:河北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河北新闻网7月30日讯(杨强强)今天上午,“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举行。来自河北省40多家企业的200多种品牌农产品进行展销,京津冀100多家农产品加工企业、采购商、大型超市、电商平台、批发市场经销商代表参加了对接活动。

7月30日上午,“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举行。图为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杨强强摄

7月30日上午,“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举行。图为参展的河北优质农产品。

本次活动由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北京市农业农村局联合举办。参展的河北特色优质农产品品类丰富,涵盖粮油、果蔬、畜禽水产、中央厨房深加工产品等,特别是贫困地区的优质特色农产品在对接活动中受到采购商和观展人群的青睐。据统计,京津采购商和河北企业现场共签约5000多万元。

7月30日上午,“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在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举行。图为参展的河北优质农产品深受京津采购商及市民青睐。

2019年河北品牌推介暨贫困地区农产品产销对接活动吸引了京津冀100多家采购商、经销商参加。记者杨强强摄

据悉,位于北京新发地的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自去年10月建立以来,坚持“政府支持、市场运作、企业经营、突出特色”的原则,采用一个基地、一支团队、一套机制的运营模式。经过近10个月的试运行,已基本成为集线上线下展示展销、农产品营销推广、市场供需信息对接、品牌孵化培育等功能于一体的平台。截至目前,已入驻企业45家,入驻产品800多种。举办“京津冀品牌农产品产销对接”等活动4场,现场销售1200万元,签约或达成意向3.2亿元,对扩大河北省农产品进京渠道、提高北京市场占有率发挥了重要作用。

活动现场,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北京新发地百舸湾农副产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签定《设立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标志着平台运营已进入实质性阶段。

河北省农业农村厅与北京新发地百舸湾农副产品物流有限责任公司现场签定《设立北京新发地河北优质农产品展销中心合作框架协议》。记者杨强强摄

活动当天,共有来自张家口、承德、保定等地贫困地区及其他市的40多家企业产品参与展示展销,与40多名客商进行了洽谈对接。青县天惠家庭农场、昌黎千寻酒堡、廊坊市亿乐滋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和北京易互帮农业科技有限公司、十配网进行现场签约,达成约5000万元的采购合作。

据河北省农业农村厅副厅长马利民介绍,河北是农业大省,主要农产品产量均居全国前列,蔬菜总产居全国第2位;水果居第3位;肉类居第5位;禽蛋居第3位;奶类居第3位,其中乳制品产量居全国首位;在北京市场上,一半的蔬菜、羊肉、鸡肉和 80% 的牛肉都来自河北,在首都绿色优质农产品供给中发挥了重要作用。

来源:河北新闻网
责任编辑:侯猛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