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名优品牌>>

亚洲最大蜂蜜加工基地廊坊百花蜂产品项目正式投产

2019-07-19 10:39:16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日,记者在位于廊坊开发区的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生产车间看到,该公司的蜂蜜加工流水线正在繁忙运转,洗瓶、烘干、灌装、上盖、旋盖、封口、喷码、贴标、装箱……各道工序都实现了高度自动化。当日,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正式投产启用。

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项目投资达两亿多元,共设有4条蜂蜜加工流水线,年产蜂蜜两万吨,是亚洲最大的蜂蜜加工基地。“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投产启用,将精准扶贫与蜂产业的升级结合起来,对加快开发区蜂农脱贫致富,对开发区加快打造一二三产业融合的蜂产业链条,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义。”廊坊开发区管委会主任王一平说。

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始建于1919年,2006年被确认为中华老字号,2008年被确定为国家驰名商标,在全国蜂产品行业中享有很高的声誉和地位。随着京津冀协同发展战略的实施和北京疏解非首都功能,北京百花蜂业科技发展股份公司于2015年启动建设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历经近4年时间建成。廊坊百花蜂产品有限公司吸取母公司数十年蜂蜜加工经验,博采同行业各家所长,在工艺和设备设计上进行了多项革新,实现了生产流程的全自动化。此外,该公司还采用多项环保措施,在节能、节水方面都有了重大突破,成为绿色节能环保的新型企业。

值得一提的是,该公司同步建成蜜蜂文化体验馆。该体验馆是全国首个全方位展现蜂文化和蜂产品的多功能体验馆,人们在这里可以了解和认知蜂蜜文化及中华老字号传统精神,同时,企业通过文创产品及衍生品的开发,还可以开创创收新模式。王一平表示,廊坊开发区将用足用好服务企业五大机制,坚持每季度至少召开一个轮次的政银企对接、产学研用对接、服务专员联席会议,通过落实领导包联和企业帮扶责任,为企业发展提供保姆式服务,帮扶企业做大做强。(记者孟宪峰)



来源:河北日报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