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全国首批职业农民大学生在杨凌毕业

2019-07-17 09:50:09 来源:农业科技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7月12日上午,杨凌职业技术学院举行首届职业农民(村干部)班毕业典礼,通过三年的全日制学历教育,49名陕西省富平县职业农民和来自杨陵区的村干部顺利领到毕业证,标志着全国首个新型职业农民(村干部)高职学历教育试点圆满成功。 
据了解,杨凌职业技术学院是全国首批28所国家示范性高职院校和全国重点建设的31所示范性职业技术学院之一的院校。2016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充分利用示范院校单独招生政策,通过自主招生考试录取富平职业农民和杨陵村干部上来院学习,为富平县、杨陵区分别培养农业生物技术专业和绿色食品生产与检验专业人才。
由于生源的特殊性,学院量身制定了两个班的人才培养方案,组织任课教师专门编写了《农药化肥安全使用》《农产品安全保护》等20门课程的教材,并在教学组织、授课方式和学生管理等方面,把理论教学和实践教学紧密结合,采用集中教学与分散教学相结合、线上教学与线下教学相结合、教学与农闲季节相结合的多种教学与组织管理形式,确保每位学员学有所获、学有所得。 
2017年、2018年,杨凌职业技术学院又相继录取了66名杨陵村干部、30名富平职业农民,并新开设了眉县职业农民学历班,招收48名眉县种植大户和村干部来院学习。经过积极探索,杨凌职业技术学院职业农民培育工作初显成效,也得到了有关方面的认可。2018年10月底,陕西省委组织部、省教育厅联合印发了《关于在村干部中开展学历教育提升工作的通知》,决定从2019年起,委托该学院开展全省村干部大专层次学历教育。目前,2019年批次村干部学员已经以参加单招考试的形式,被录取,9月份将正式入校学习。另有1100名新型职业农业和村干部响应国家百万扩招,正在积极报考之中。(记者 唐艳丽 陆敏)


来源:农业科技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