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产业兴旺>>

天途无人机助力飞防生态链

2019-06-26 15:24:34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近年来,植保无人机因为精准施药减少污染、药剂利用率高、降低人力成本等优点,广受农户欢迎。在国家相关政策的大力扶持下,植保机与飞防构成的生态链被认为是现代化农业的一个新趋势。目前,我国无人机飞防覆盖率依然处于较低水平。与世界上发达国家的农业现代化相比,在航空植保机械的覆盖面积占比方面,日本达到60%,而我国只有2%,同时也远低于17%的世界平均水平。 

2014年我国开始探索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2017年正式出台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政策,并在浙江、安徽、江西等6个省(市)开展试点。目前,植保无人机补贴试点范围已经扩大到全国。

植保无人机作业效率高达人工的30倍 

传统手工喷洒药物每人每天仅能喷洒10亩左右,而植保无人机(以天途M6E为例),单次起飞载药量约10公斤,正常作业面积可以达到20亩,全天作业量达到人工的30倍。同时,在成本方面,采用无人机喷洒比人工作业每亩节省费用约十元,可有效实现农业降本增效的目的。 

大幅提高农药利用率,环保节水

 人工喷洒不但效率低下,且农药喷洒不匀,存在严重的浪费。植保无人机采用离心雾化和超低容量变量喷洒技术,保证所有植株都能均匀覆盖,杜绝漏喷重喷现象,每亩可节省95%的水和20%农药。不但提高了农药利用率,且避免了作业人员暴露在药液的范围内,保障了作业人员的安全。 

飞防效果显著,每亩增产增收 

多旋翼植保无人机在飞防过程中,旋翼可以产生强劲的向下气流,有助于增加药物雾流对作物的穿透性,使药物均匀全面地覆盖每株作物,防治效果更佳。截止至2018年,天途无人机作业面积已达千万亩次,给农业生产带来较大的社会经济效益。

无人机监控?及时生成病虫害疫情图

通过无人机搭载多光谱相机,可获得目标区域内作物的光谱图,根据不同作物或同一作物在不同病虫危害及程度下具有特殊的诊断性光谱特征,可获得作物病虫害发生、发展的定性和定量及空间分部信息,为及时决策、加强重点防治提供数据支持。

  

天途作为优秀植保无人机代表企业,同时也是国内最大的民航AOPA无人机培训机构,在植保无人机教具、教程及教学方法等方面持续投入研发,打造现代化、智能化的教学体系,赋能新型职业农民培训。2018年,天途植保无人机教具、VR培训系统等中标农业部新型职业农民培训教学系统。截止至2018年,天途已累计培养植保无人机飞手近万人。并与农业农村部云上智农平台战略合作,面向全国100多万新型职业农民进行无人机技术推广及科普。

M4E植保无人机最大荷载6KG,采用整机模块化设计、拥有智能航线规划、自主飞行、断点续航续喷等功能,机身小巧,具有极简维修、极低维修成本等突出优势。

M6E载药量10公斤,单次起飞正常作业面积可以达到20亩。天农M6E是唯一一款全防水无人机,不仅可以在水稻田、池塘作业,还可以有效抵御药雾腐蚀,延长机具使用寿命,降低使用成本。 

M8A pro是一款载药量25公斤的农用植保机,适合如新疆、黑龙江等有超大地块的区域作业,单次起飞作业面积高达35-50亩。


来源:中国农业新闻网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