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涨知识|粽子种类这么多,快来试试新花样!

2019-06-10 10:52:18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端午节吃粽子必不可少。说起粽子,各地有不同的吃法,近年来还推陈出新,玩起了新花样,一起来了解一下吧!

传统粽子

北京粽子:北京粽子个头较大,为斜四角形或三角形,多以红枣、豆沙做馅,少数也用果脯为馅。目前,市面上供应的大多数是糯米粽。

河北白洋淀粽子:白洋淀的粽子叶不同于南方用的箬叶,而是用淀上芦苇做的。白洋淀的苇叶面宽,叶子柔嫩,拉力却很强,非常适合包粽子。将江米、红枣包进蒸煮过的苇叶中,裹成三角形,再用马连草或皮条草扎牢,放入锅里煮熟。这样制成的粽子带着芦苇叶所独有的香气,口味清新甜糯,风味极佳。


广东粽子:广东粽子是南方粽子的代表品种,个头较小,外形别致。咸肉粽是广东最常见的粽子,内有咸蛋黄、香菇、肥猪肉等。

四川辣粽:四川人嗜辣,所以粽子也有甜辣之分。辣粽的经典搭配是腊肉、腊香肠,也有人搭配熏鱼。煮熟的辣粽香辣适口,独具特色。

陕西粽子:陕西地区流行吃蜂蜜凉粽子,蜂蜜凉粽子与别的粽子不同,既不包陷,也不使用粽叶,全用糯米制成,形似菱角,白莹如玉,清凉解暑。

苏州粽子:苏州粽子呈长而细的四角形,有鲜肉、枣泥、豆沙、猪油夹沙等品种,具有配料讲究、制作精细等特色。

海南粽子:海南粽子由芭蕉叶包成,糯米中有咸蛋黄、叉烧肉、腊肉等。粽子香浓淡兼有,味荤素俱备,令食者胃口大开。

传统粽子种类还有很多,各地粽子都带有地方特色,这里就不一一列举了。下面我们一起来看看粽子里的新面孔。

“脑洞大开”的粽子

辣条粽子:这款粽子听起来像是黑暗料理, 辣条与粽子的结合,想想就很刺激。不过喜欢吃辣条的小伙伴们可以尝试一下。

小龙虾粽子:香辣小龙虾,鲜嫩肥美,与上等糯米结合……吃货们心动了吗?

青花椒粽子:在糯米里掺入花椒,吃完这样的粽子会不会有种嘴巴麻麻的快感?

臭脚粽:这款粽子中除了常见食材,还加有臭豆腐。据说它和臭豆腐一样,闻着臭,吃着香,总之非常奇妙。

总有一些粽子超出我们对“粽子君”的认知,这些新奇的粽子你敢尝试吗?


来源:新华网
责任编辑:张淑梅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