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夏季最佳“饮食”,让你越吃越凉快

2019-05-29 11:18:05 来源:新华网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天越来越热,有的人已经迫不及待地开始消夏避暑了。很多人为了达到消暑的目的,会选择大量食用雪糕、冰水、冰淇淋等,其实这样的消暑方式对身体很不好。那么夏天吃什么能让人既凉快又不伤身体呢?这几种消暑降温的食物你值得拥有。

绿豆汤

绿豆是一种药食两用的食品,绿豆皮可以清暑热,绿豆汤能解疮毒,并且利尿又解渴。但由于绿豆本身性寒,体质偏寒的人少食为宜。

  热茶水

解暑“利器”除了绿豆汤还有温热的茶水。夏季天热,人们出汗多,喝热茶水能及时补充人体所需水分,并促进排汗,帮助散发热量,因此喝热茶水会使人感觉到清凉舒适。

凉拌菜

夏天吃凉拌菜是个不错的选择,清凉可口,既能改善食欲,又能降温解热。可以凉拌的蔬菜多半有甘甜的滋味或脆嫩口感,比如圆白菜、黄瓜、西红柿、莴笋、木耳等。

水果沙拉

水果在夏天是很受欢迎的解暑食物,像西瓜、梨子、香瓜、哈密瓜、芒果等。挑选几种喜欢的水果制作成水果沙拉,酸酸甜甜,口感清爽,不仅解暑,还能让人食欲大增。

酸梅汤

酸甜可口的酸梅汤作为老北京的一款特色夏日饮品已经火遍大江南北,成了许多人夏季的标配。因为酸梅汤中的乌梅和山楂不仅可以消油解膩还能健胃消食。

丝瓜汤

夏天是吃丝瓜的季节,酷暑难耐之时食用丝瓜汤,正好能消暑解热。不过,做汤时烹煮的时间不宜长,最好能保持丝瓜的鲜绿色泽。用丝瓜皮和丝瓜花一起熬水,也有防暑解热之效。(新华网河北频道综合 袁丽娜/文 图片来源网络)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