乡村振兴>>头条新闻>>

今年河北省优质强筋小麦面积达360多万亩

2019-05-23 10:38:17 来源:河北日报
进入移动版,省流量,体验好

记者从5月21日至22日在隆尧召开的全省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发展会上获悉,今年,河北省优质强筋小麦面积已发展到360万亩以上。

随着人们对面粉高端化和细分化需求越来越强,专用面包粉、饺子粉等越来越受到消费者青睐,强筋小麦供不应求,市场空间广阔。我省是全国小麦主产省之一,是强筋、中强筋小麦的优势产区。近年来,我省围绕小麦产业发展,强化新品种选育,集成绿色高效技术,建设标准化基地,打造农业产业化联合体,有效促进了优质小麦品质提升,形成了从品种选育到精深产品开发的产业基础。

经过多年努力,河北省先后培育出全国最早的强筋小麦品种和一批品质好、市场公认度高、可以替代进口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目前,全省从事强筋小麦育种的单位有10家以上,通过省级以上审定的优质强筋小麦品种有56个。

会上,河北宏瑞种业有限公司与河北今麦郎集团签署了强筋小麦原粮供货合作协议;河北宏瑞种业有限公司和河北冀粮集团金源粮食收储库签署了强筋小麦原粮收储合作协议;元氏县政府和河北新宏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优质强筋小麦产业发展战略合作协议;邯郸光牌面业有限公司和永年博远粮油贸易有限公司签署了优质小麦采购协议。(记者赵红梅)


责任编辑:赵娜娜
更多精彩内容请关注
			河北新闻网
			官方微信
			
			河北日报
			客户端
			

相关新闻

电子报
立即打开
网站首页 我要评论 分享文章 回到顶部